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本土植物全覆盖项目华东地区本土植物清查与保护(江苏)课题已展开
时间:2014-10-13  来源:南京中山植物园  作者:子衿  点击:

  本土植物全覆盖项目华东地区本土植物清查与保护(江苏)课题于2014年9月上旬全面启动。在经过了两次课题参加人员的动员和培训会议以后,华东地区本土植物清查与保护(江苏)课题组的野外调查工作试点(茅山)工作正式开展。

  9月28日7时,参加此次野外调查的同志都赶到了所里集结,在课题负责人刘启新研究员的率领下,我们一行14人携带野外装备及工作器材向茅山进发。

  车行近两个小时,我们到达了句容茅山。安顿好住宿地之后做短暂休整,备足中午的干粮,我们沿着山路向茅山山脉的二茅峰进发。在集中对于植物调查的野外记录、植物标本采集、重点植物的群落样方、活植物引种等工作方法和步骤做了统一的规范之后,依照今后野外工作的范围和任务分成了三个组,在不同的区域,各自开展工作。

1.jpg

布置任务

2.jpg

3.jpg

细致的野外调查记录

4.jpg

暮色已晚,我们踏入归途

5.jpg

参加野外调查的部分队员

   下午5时,在完成了预定的项目和任务之后,我们又汇聚在山脚下,一同踏入归途。

  回到住宿的旅店,已临近傍晚。吃完晚饭,各组又在整理和压制植物标本,核对野外记录,填写表格资料,录入各种数据,一直忙到很晚。

  本课题组成员主要由由标本馆、植物园管理部、经济植物研究中心、信息中心等四个部门的同志组成。涵盖了植物资源调查、标本采集、经济植物研究、药用植物研究、活植物引种、植物信息数据处理等多专业。

  通过集中培训和实地野外调查实践,大家逐渐熟悉了开展工作的每一个步骤,对于完成工作任务充满了信心。

 

 

相关信息:

  • 南京中山植物园展览温室—热带植物宫(夜景) 2014-10
  • 南京中山植物园举办食虫植物展 2014-09
  • 南京中山植物园: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珙桐 2014-09
  • 南京中山植物园一片莲叶托起两娃娃 2014-08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