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中国科学院战略生物资源规划工作会议”在昆明举行
时间:2014-12-24  来源:仙湖植物园  作者:  点击:

  中科院战略生物资源规划工作会议由院科发局组织,于12月17-18日在昆明植物所举行, 院系统相关单位83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的内容包括:1)讨论院战略生物资源“十三五”规划方案;2)讨论形成院战略生物资源相关管理办法与组织机构;3)讨论形成战略生物资源各平台工作条例及工委会组成。

  院科发局段子渊副局长参加了会议,并在会上做了主题发言。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是中科院作为国家研究机构肩负的责任,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是中科院的历史使命。“战略生物资源产业服务网络计划(BRS)”是按照《中科院率先行动》精神,构建生物资源转化为技术和产品的顺畅途径,支撑生命科学研究的重要举措。

  “战略生物资源产业服务网络计划”工作内容如下:1)完善国家战略生物资源保护体系,增强我国战略生物资源的收集与保藏能力;2)实施战略生物资源评价与转化计划, 构建国家战略生物资源产业化服务体系;3)集结中科院长期积累的战略生物资源, 建设成为发挥不可替代的战略生物资源中心,形成代表国家水平的国内外资源获取、交流与保护的统一管道,提升国家战略生物资源的国际地位,发布年度生物多样性保护科学报告,保障国家生物资源安全。4)面向全社会开放,共享和转化资源;5)创新科技支撑体系的运行和评价机制,完善科技资源的分类配置模式。

  仙湖植物园作为中国植物园联盟成员单位,参加了战略生物资源产业服务网络计划实施方案“完善中国植物园联盟”的分组讨论会, 植物园联盟建设的总目标是建立、健全我国植物资源安全保障体系,完善植物资源管理与服务平台,定向发掘服务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物种资源,支撑和服务于生物产业发展。

1.jpg

 

 

相关信息:

  • “中国植物园联盟建设发展规划”研讨会在昆召开 2014-10
  • “中国植物园联盟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议在 2014-03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