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2015珍稀濒危植物保护主题科普活动”北京教学植物园站启动
时间:2015-05-04  来源:北京教学植物园  作者:  点击:

  2015年4月24日上午,由中国植物园联盟和北京植物园主办、北京教学植物园承办的“2015珍稀濒危植物保护主题科普活动——中国植物园联盟公众科普计划”北京教学植物园站启动。中国植物园联盟副理事长、北京植物园园长赵世伟、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领导以及近3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被发现的活化石——水杉”、“让美丽的声音安静下来——巴西红木”、“神圣的生命之源——智利南洋杉”,启动仪式结束后,孩子们被共享大厅展陈的40余块图文并茂的濒危植物展板所吸引,这些展板详细介绍了珍稀濒危植物的背景知识,它们或因自身的局限、环境的变迁而日渐稀少,或因重要的利用价值、人类的毁林开荒而被掠夺毁坏。珍稀濒危植物包括它们的生存环境亟待我们人类携手保护。

  在多功能厅,来自北京林业大学自然保护区学院的王清春博士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名为“保护濒危植物、共建生态家园”的专题科普讲座,王老师以其野外濒危植物考察和保护的丰富经验带领孩子们了解植物濒危的原因、现状,缘何又如何保护濒危植物,呼吁大家要有保护濒危植物、保护环境的意识。

  在植物展厅,老师们向孩子讲解了很多有关珍稀濒危植物的故事。

  在室外植物园区,孩子们还亲眼见到了水杉、银杏、刺桐、流苏树等数十种活体的珍稀濒危植物。

  除本次活动外,教学植物园还将之后的五月定为珍稀濒危植物保护月,所有前来参观的同学都能接受到保护珍稀濒危植物方面的教育,最令人的兴奋的是,在六一儿童节前夕,中国植物园联盟提供的多项珍稀植物展品将来到教学植物园,孩子们将近距离地观赏到传说中的那些珍稀濒危植物——拥有世界上最大种子的海椰子、剧毒树木见血封喉树皮做成的衣服、绽放于深山的兰花仙子杏黄兜兰等多件展品。

  主办方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孩子们多角度地了解濒危植物,逐渐树立起保护植物、保护环境的意识,为了建设生态文明社会而共同努力。

  “2015珍稀濒危植物保护”主题科普活动由中国植物园联盟和北京植物园发起,旨在向公众普及植物对人类的贡献和保护濒危植物的重要意义,同时展示植物园在珍稀濒危植物保护工作中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呼吁广大公众加入到保护濒危植物、保护环境当中来。

 

  文:明冠华 马凯

  图:孙宇 谷小雄


 

 

相关信息:

  • 塞舌尔国宝赠送北京植物园 2015-05
  • 兴隆热带植物园举办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科普展 2015-05
  • 仙湖植物园举办“珍稀濒危植物保护主题科普”系 2015-04
  • 庐山植物园举办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科普展览 2015-04
  • 辰山植物园和新闻晨报成功举办“守护珍稀濒危植 2015-04
  • 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科普展走进辰山 2015-04
  • 合肥植物园举办珍稀濒危植物科普展 2015-04
  • “巨龙”出没北京植物园 2015-04
  • 北京教学植物园:绿色科技俱乐部科普活动报名通知 2015-04
  • 公众科普计划:成都市植物园举办“爱鸟周”公益科 2015-04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