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京津冀地区本土植物清查与保护”研讨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6-07-14  来源:北京植物所植物园  作者:  点击:

  7月11日,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北京植物园在北京组织召开“京津冀地区本土植物清查与保护”研讨会。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司植物处处长郭红燕、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处副处长曲宏、河北省林业厅野生动植物与自然保护区保护处处长管耀义和主任科员王军锋应邀参加会议。植物所副所长、植物园主任景新明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植物园执行主任王英伟主持。

  会上,王英伟和植物园副主任李晓东分别介绍了植物园的基本情况及“京津冀地区本土植物清查与保护”项目的立项背景、意义和具体实施过程,同时汇报了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设想。

  郭红燕、曲宏、管耀义等肯定了项目取得的成绩,并就未来如何加强协调与合作、实现数据与资源共享、进一步提升京津冀本土植物资源保护能力等问题与大家展开了交流讨论。

  此次研讨会进一步促进了植物园与相关政府主管部门、地方协作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对深入推动京津冀本土濒危植物保护工作、落实植物园联盟相关项目要求具有实质作用。项目的后续工作将为京津冀三地紧密携手、共同提升本土植物保护能力、共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发挥建设性作用。

  为了更好地宣传“京津冀地区本土植物清查与保护”工作的阶段性成果,植物园于6月30日至7月10日在植物所展览区举办了“植物科学发现之旅暨京津冀地区本土植物清查与保护成果展”。此后,展览将移至植物园科普展示中心室内,长期供公众参观学习。

植物科学发现之旅暨京津冀地区本土植物清查与保护成果展

植物科学发现之旅暨京津冀地区本土植物清查与保护成果展

植物科学发现之旅暨京津冀地区本土植物清查与保护成果展

“京津冀地区本土植物清查与保护”研讨会

 

相关信息:

  • 昆明植物所隆重举行吴征镒先生百年诞辰系列活动 2016-07
  • “园林科普津冀行”走进植物园 2016-06
  • “华北地区本土植物清查与保护”子课题进展顺利 2016-06
  • 相约月季花海,相约世界杰出月季园 2016-05
  • 北京植物园芍药花开 2016-05
  • 昆明植物所听讲座玩猜谜 动物博物馆、天文台免费 2016-05
  • 800种世园花卉亮相北京植物园 2016-05
  • 北京植物园 2016-04
  • 北京植物园65万株郁金香 进入盛花期--凤舞春色 2016-04
  • 你知道“首都义务植树日”是哪一天吗?——记北京 2016-04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