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园活植物信息管理平台应用培训成功举办
时间:2017-06-19  来源:昆明植物园  作者:  点击:

  6月14日,应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邀请,中国植物园联盟活植物管理平台设计开发组专家一行3人于14日-16日对昆明植物园从事植物信息管理、专类园管理和科普工作的人员开展了为期12个学时的活植物管理平台应用培训活动。 

  孔繁才高管主持了本次培训活动,得到了昆明植物园多个部门同事的全力支持,达到了预期目标。 

  培训班开幕式上,昆明植物园主任孙卫邦研究员向前来授课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参加培训的相关工作人员提出了要求:让中国植物园联盟框架下的活植物管理平台在昆明植物园日常工作中应用起来,切实服务于昆明植物园日常管理、科学研究、物种保育和科学传播等实践需要。廖景平研究员就活植物管理平台在支撑科研实践中的应用前景进行了介绍,激发了受训学员学习和掌握本平台技能的积极性。 

  在培训过程中,张征高级工程师向学员介绍了活植物管理平台开发历史,对各个模块的功能特征做了详细介绍;重点介绍了植物管理模块中的移动端采集、植物信息功能的使用和实践,并对数据采集、上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本次培训的重要特色就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了近6个学时执行移动端数据采集、上传的操作练习,让每一位参加培训的学员在实际操作中了解平台的使用方法,体验该平台应用对活植物管理工作带来的便利。 

  据悉,本次专题培训的目的在于:促进昆明植物园活植物信息在联盟成员间共享,提高战略生物资源的研究、保育、展示和科学传播的综合能力;提升相关工作人员应用活植物管理平台开展植物信息输入、维护和应用等方面的业务能力。 

1.jpg

 

 

相关信息:

  • “昆明植物园科普研学基地”入选2019年昆明植物 2020-01
  • 云南发现马兜铃科一新种——文山马兜铃 2020-01
  • 秋情潇洒满园,归来仍是少年——2019追枫行动圆满 2020-01
  • 全国自然教育总校马广仁副校长调研昆明植物园 2019-12
  • 小活动,大友谊——“植物铠甲”亲子活动圆满结束 2019-12
  • 昆明植物园枫叶节圆满结束 2019-12
  • 云南省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综合保护重点实验室麻栗 2019-12
  • 《曲靖园林绿化植物推荐名录》出版发行 2019-12
  • SCA科普讲坛开课“小萌鸡追枫”打造专属植物萌宠 2019-12
  • “魔幻秋叶”秋季主题大型科普研学活动助力3H工 2019-12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