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国际园讯
新加坡植物园将辟巨树之旅
时间:2014-05-08  来源:北京植物园  作者:曹志坤  点击:

20140506030549_99436.jpg

   新加坡植物园以西的泰瑟道地段,有一片隐蔽的原始热带雨林。两年后,这片名为“泰瑟尔研习森林”(Tyersall Learning Forest)的雨林,将建起一条蜿蜒起伏的高架走道,让公众走进这片繁嚣闹市中少有的原始森林。

  这条走道两旁矗立着许多高耸树木包括树王木、法桂娑罗双木和府垂坡垒木等,最高可达80多公尺,相等于27层楼建筑的高度,游人穿梭其中犹如与巨人为伍。取名为“新加坡报业控股巨树之旅”(SPH Walk of Giants)的走道,长260公尺、宽2公尺、让游人慢慢从平地走到最高的8公尺处,近距离欣赏雨林的树冠层、树中层及较少获得阳光照射的底层。走道上也会设立一个展示区,让游人了解植物的各种播种方式。

  这项工程耗资240万元,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和公园局属下“花园城市基金”(Garden City Fund)各承担一半。除了巨树之旅这个亮点,泰瑟尔研习森林两年后也会拥有一个适合湿地动植物栖息的淡水沼泽。整片雨林面积占9.8公顷,约13座足球场般大,处于植物园西边泰瑟道以外的地段,目前不对外开放。

 

相关信息:

No Related News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