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国际园讯
恢复西双版纳曼仰广附近的“龙山”
时间:2014-08-19  来源:BGCI,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作者:  点击:

  BGCI中国正在与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合作,共同恢复曼养广村附近的 “龙山”。这里大部分的原始森林以开采为橡胶种植园。这是我们参与这个项目的第二年。目前这一项目正在取得良好进展,项目同时也收到当地社区、学校及政府的热情支持。本文将对该项目目前的进展与结果进行总结。

  傣族龙山是云南西双版纳曼养广村附近一小片热带季雨林,20世纪50年代时龙山面积还很大,尽管现在剩余面积不足10公顷,但仍被当地傣族居民奉为神山。其他土地都已改造成橡胶种植园,森林也伴随着树木及其他植物的砍伐而退化。

  以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超过50年的研究为基础,该项目充分利用了其科学家们渊博的植物知识、广泛的收集、详实的历史记录以及丰富的环境教育经验和育苗技术,以及其在当地良好的信誉和社会关系。同时,考虑到西双版纳政府对提高现有自然保护区管理及保护其周边森林碎片具有浓厚兴趣,此项目才得以顺利实施与开展。

  在本项目中,版纳植物园以曼仰广“龙山”为中心,在附近的小街小学开展定期的环境教育活动,包括每月的以生物多样性保护为主题的科普讲座、成立“自然观察俱乐部”、建立校园小花园等,并和社区居民和学生开展了一次本土物种回归种植。目前和英国Bangor University 合作围绕本项目的前期评估工作也已经展开,从最初的分析结果看,参加活动的孩子对生物多样性的认知明显提高。

  下半年,相关工作将会进一步开展,包括完善校园小花园的建设工作,开辟自然学习小径,制作科普宣传资料,进行更多的物种回归工作等。

        详细信息,请点击http://www.bgci.org/resources/news/1147/

W020140813331415708885.jpg

编辑、翻译:焦阳

 

相关信息:

No Related News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