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国际园讯
康斯坦博西国家植物园苏铁被盗
时间:2014-08-21  来源:南非国立生物多样性研究所  作者:  点击:

  8月4日晚,康斯坦博西国家植物园内13棵苏铁植物被盗。极度濒危的Encephalartos latifrons,是康斯坦博西所极具价值的活标本之一,也是该园的王牌植物。

  作为全球知名苏铁属植物迁地保护项目的一部分,康斯坦博西国家植物园对珍稀苏铁属植物进行收集。同所有的苏铁植物一样,生长缓慢的Encephalartos latifrons极其罕见,在其栖息的自然环境中几乎灭绝。植物园收集后,将培育的根出条和幼苗卖给园丁,从而减少对剩余野生种的破坏,同时植物园还对其进行野外回归,维系物种生存。

  俗称奥尔巴尼苏铁,Encephalartos latifrons是由前馆长哈罗德•皮尔森教授1913年摘种的苏铁种子繁殖而来。这些树的年龄在11-23年间,三年前被移摘到康斯坦博西国家植物园内。

  作为“活化石”,苏铁植物被认为是最长寿的种子植物,并在地球历史上逃过了三次大规模灭绝事件。

  若发现可疑的偷盗植物嫌疑人,公众可拨打植物园电话021 799 8899或与警方取得联系。

encephalartos-latifrons.jpg

 Encephalartos latifrons

翻译:焦阳

 

相关信息:

No Related News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