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国际园讯
亨利·摩尔《斜倚的母子》再现英国皇家植物园
时间:2014-09-05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  点击:

  2007年,曾经在英国皇家植物园(Kew Gardens)举办的亨利·摩尔(Henry Spencer Moore)展备受瞩目,而今年9月,游客们可以再次前往园内一睹这位大师的经典之作《斜倚的母子》(Reclining Mother and Child),感受青铜雕塑和自然景致的完美结合。

  据悉,《斜倚的母子》被陈设在植物园的宁静之处,从而更加完美地诠释了摩尔“在自然世界中享受快乐”的理念,加之整个园内植被茂盛,恰好与之相得益彰。摩尔一直十分重视自己作品的陈设空间,与自然景致融为一体是最理想的呈现方式,本次英国皇家植物园与亨利·摩尔基金会的合作无疑是这一理念的完美再现。

  在这样一个九月,身处大自然中围着这座雕塑踱步,便可以感受它在不同角度的变化与情绪——秋天的白蜡树与桤木环绕四周,温暖而炙热的黄色树叶为《斜倚的母子》营造了独特的背景氛围,冰冷的雕塑亦宛若脱离其坚硬的铜壳,充满了生气。

  据悉,这座自然而有力的雕塑在亨利·摩尔的作品中非比寻常,它仅仅用了三大块青铜便将摩尔最热衷的两个主题——母子和斜倚的人物——巧妙地结合在了一起。作品探索了大小两块体量之间的呼应关系——斜倚着的女性形象柔软温和,如同乡间蜿蜒的小路,而孩子的线条硬朗抽象,端坐与母亲身上,与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20ac4ae2-1c2d-4cde-a6bb-9b78170eb0f2.jpg

编辑:焦阳

 

相关信息:

  • 邱园仲夏节:感受植物改变生活的魔力! 2014-07
  • 邱园新版热带植物识别手册出版 2014-06
  • 邱园携手太平洋共同体秘书处开展植物保护活动 2014-05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