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国际园讯
缅甸植物志国际联盟第三次理事会在新加坡召开
时间:2014-10-10  来源:昆明植物所  作者:杨植惟  点击:

  9月27日,缅甸植物志国际联盟第三次理事会在新加坡国立植物园召开,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裴盛基研究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日本牧野植物园名誉主任小山铁夫教授、英国爱丁堡皇家植物园植物区系研究部主任Mark Watson博士共同主持。包括昆明植物研究所在内的九个创建单位派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回顾了联盟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以及2014年缅甸钦邦(Chin State)植物调查工作的完成情况,讨论了联盟的组织机构建设,特别强调了各成员单位共同开展缅甸植物区系调查标本采集和缅甸青年植物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联盟提出的关于申请在2015年对缅甸掸邦(Shan State)进行植物调查的计划已获缅甸政府批准,参与单位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

       据悉,缅甸植物志国际联盟(FoMIC)于2013年3月29日在缅甸仰光成立,创建单位包括缅甸环境与林业部(MOECAF)、缅甸农业部(DAR)、仰光大学、缅甸花产联(MFA),日本牧野植物园(MBK)、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新加坡国立植物园(SBG)、泰国Queen Sirikit植物园(QSBG)、美国史密森研究院(SI)等九家单位。该联盟成立的宗旨是联合国际主要植物学研究机构,推动缅甸植物志的各项准备工作和编写任务的完成,为缅甸生物多样性保护、植物资源可持续利用、青年人才培养和植物数据库的建立做出积极贡献。缅甸位于东喜马拉雅,南亚次大陆和东南亚大陆之间的过渡地区,植物资源十分丰富(约有高等植物15000-18000种),至今尚无完整植物编目,植物区系和分类学研究基础十分薄弱。掸邦与中国云南省接壤,拥有近千公里的共同边界,昆明植物所将通过有关渠道争取调查合作经费,积极参与该区域植物调查计划的实施。

 

 

相关信息:

  • “iFlora信息服务平台”初步建成并开放共享 2014-12
  • 昆明植物所喜获4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再创历 2014-08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