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国际园讯
昔日种子:英国带给地中海植保的希望
时间:2014-11-26  来源:爱丁堡皇家植物园  作者:  点击:

  在原产地已濒危灭绝的黎巴嫩雪松(Cedrus libani)即将强势回归:种植在大不列颠岛的“安全地带”。这要归功于爱丁堡皇家植物园发起的创新保护合作--通过“国际针叶树保护项目” (International Conifer Conservation Programme ,简称ICCP),同贝奇伯里针叶树保护项目、国民托管组织以及代表性的大地产密切合作,使野外最终生存的物种得到更多救助。

  本周--从肯特到威尔士和坎布里亚郡—受保护的小树们被种植在了具有400多年悠久历史宏伟文物的旁边。这些小树苗是野生种子的产物。两年前,爱丁堡皇家植物园将这些种子从黎巴嫩所带回,并在植物园和贝奇伯里国家松树园进行繁育。

  为将来做出较为实际的考虑, 这个项目就是根植于历史。英国对这种常绿针叶树钟爱有加,且已作为公园和大花园里的观赏树,在这里被广泛种植了超过400年。

  对于野生物种面临的诸多挑战,ICCP项目协调员马丁•加德纳解释了这一项目的重要性:“无论是病原体、火源,还是城市化进程和自然选择,都构成了对野生物种数量的威胁。黎巴嫩雪松现已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易危’。但是,通过这批从黎巴嫩收集来的种子和英国广泛爱好者的推进,我们可以开始扭转这种局面。”

  目前英国存活的最古老树木种植在伊甸园大厅,紧邻潘瑞思镇以及旺塔奇镇附近的老教区。下一代树苗会分布在这些区域及其他一些重要地点,包括赫里福郡的Perrystone房地产和伊斯特纳城堡城,赫特福德郡的戈勒姆伯里,西萨塞克斯郡的古德伍德。这些房地产内的原始香柏树可以追溯到18世纪,也正因此得以保存。例如,大约有45棵来自于从黎巴嫩引种到古德伍德1200棵原始树种,这些也是当今英国存活量最大的。但是,它们同样预示着早期原始样本在英国也在缩减。

  “从根本上说,对于黎巴嫩雪松的保护,不要把所有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马丁•加德纳总结。“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选择一定数量值得信任的地点种植原始幼苗。为什么我们不能浪费时间。如果不抓住机会,它们可能永远不在了。这是我们的机会--在这里:在英国—长期致力于黎巴嫩香柏的国际保护。

  详情请访问:http://www.rbge.org.uk/about-us/news/stories/british-seeds-of-yesterday-boost-hope-for-tomorrows-mediterranean-conservation

翻译:焦阳

 

相关信息:

  • 一场有关爱丁堡的纪念—纪念一战阵亡职员 2014-09
  • 爱丁堡皇家植物园内的中国身影 ——联盟人才培训 2014-08
  • 没有陌生人: 现代世界里的古老智慧 2014-07
  • 版纳植物园主任陈进访问爱丁堡皇家植物园 2014-05
  • 通过移植濒危古树,奇特紫衫树篱有望环绕爱丁堡皇 2014-04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