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国际园讯
澳神奇“尸花”开花:腐烂味道弥漫 园内臭烘烘
时间:2015-03-16  来源:中新网  作者:  点击: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澳洲网15日报道,什么东西又好看又难闻?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植物园(Melbourne's Royal Botanic Gardens)近日给出了答案,在经历了园方专家如照顾婴儿般的温柔照料后,园内的泰坦魔芋花(Titan Arum,通常被人们成为“尸花”)终于开放了,温室中则充满了“腐肉”的难闻气味。

    据报道,泰坦魔芋花是一种原产于苏门答腊的巨大热带花卉,本周周末这种神奇的花朵终于在墨尔本皇家植物园绽放。在过去的30年中,约有80棵“尸花”在全球各地绽放。皇家植物园负责人安特维斯(Tim Entwisle)称,这是“尸花”第三次在墨尔本绽放,也是该园的这株“尸花”第二次绽放,而难闻的腐烂味道还将伴随花期持续数日。
   
    墨尔本皇家植物园也为这次“尸花”绽放付出了不小的努力,一个专门的团队花费整整两年的时间精心照料这株“尸花”,终于让这一罕见的热带雨林职务第二次开花,安特维斯称:“他们就像对待一个婴儿一样对待它,给予了很多爱与关注。”
   
    2012年墨尔本第一次迎来了“尸花”的花期,当时有超过2万人涌向墨尔本植物园观看这一奇景,场面热闹如圣诞节,几个星期后又有一注“尸花”开放,不过因为在私人区域开花,植株也无法移动,因此公众无缘得见。

    而今年14日,在植物园绽放的“尸花”则十分欢迎墨尔本民众前来参观,目前盛开的花朵高度已达2.61米,比此前在伦敦英国皇家植物园开放的“尸花”更高3厘米。不过安特维斯也提醒民众抓紧时间前来,因为从16日开始,盛开的花朵就会渐渐褪色。
 

 

相关信息:

  • 一起来当“公民科学家”吧! 2014-06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