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国际园讯
全球21%植物物种 正面临灭绝风险
时间:2016-05-12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点击:

  据新华社伦敦5月10日电 英国皇家植物园1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说,全球21%的植物物种正面临灭绝风险,未来有必要加强追踪观察,以便及时采取措施,保护珍贵的植物资源。

  这份由皇家植物园研究人员主导完成的报告对目前地球生物多样性、植物面临的全球威胁以及现有政策效果进行了分析,并对全球植物数据作了进一步梳理。

  参与这项研究的皇家植物园科学主管凯茜·威利斯教授说,这是有关世界植物现状的第一份全球性报告,“植物为我们提供了食品、医药、纤维、燃料、建材用的原料并影响气候。因此,这份报告是我们真正认识全球植物迈出的第一步”。

  报告说,如果不包括藻类和苔藓类等植物,全球已知的植物物种大约是39万多个,并且每年新发现的植物物种达到2000个。

  报告将“农业发展导致栖息地遭破坏”这一因素列为威胁植物物种生存的最大因素,比如棕榈油生产和养牛等;而“伐木导致森林退化”和“楼房、基础设施建设”是分列第二、第三位的因素。

  研究人员说,气候变化对植物生长所造成的影响目前相对没那么大,但正在逐步扩大,可能要30年后才会真正表现出来,特别是对树木的影响。目前来看,全球变暖已经影响到咖啡豆种植,在一些国家这类作物遭受病虫害的风险增加了。

 

相关信息:

  • 活动:爱丁堡皇家植物园“草坪建植” 2016-05
  • 英国爱丁堡皇家植物园专家到峨眉山植物园参观访 2015-10
  • 墨尔本皇家植物园:竖琴与冥想 2015-09
  • 英国皇家植物园丘园主任访问昆明植物园 2015-03
  • 英国皇家植物园面临经费缩减和裁员整顿 2015-03
  • 澳神奇“尸花”开花:腐烂味道弥漫 园内臭烘烘 2015-03
  • 爱丁堡皇家植物园:新董事任命 2015-01
  • 伦敦皇家植物园亮灯迎圣诞 2014-11
  • 昔日种子:英国带给地中海植保的希望 2014-11
  • 加拿大皇家植物园举办“地球艺术”展Earth Art E 2014-10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