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国际园讯
国际植物学大会将首次走进中国
时间:2016-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6年11月01日报道  作者:  点击:

  “能申办国际植物学大会,本身对中国的植物科学工作者来讲就是个极大的鼓舞。”第十九届国际植物学大会秘书处文化与新闻组副组长金红博士1日在北京说。

  第十九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将于2017年7月23日至29日在中国深圳举办,这是植物科学界的“奥林匹克”首次走进中国、走进发展中国家。借2016世界生命科学大会在京召开之机,国际植物学大会组委会于11月1日至3日在国家会议中心推介第十九届国际植物学大会。

  “国际植物学大会第一次来到中国,对我们中国整个植物科学团体的精神鼓舞可想而知。”金红说,此前的18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很少有中国科学家参加。此次国际植物学大会在中国举办,将从国际合作、青年科学家培养等方面,极大促进中国植物科学及其各个分支领域学科的发展。

  金红表示,多年来,中国的植物科学水平不断提高,在植物生物多样性保护、植物科学基础研究及应用研究方面积累了相当多的成就。在许多外国科学家看来,中国的植物科学经历了飞跃式的发展。

  与其他国际学术性会议不同,国际植物学大会主办国可根据本国特点对大会内容进行个性化设置。第十九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将设置多条展示中国生物多样性的野外科考路线,全面展示中国丰富多样的生物资源、自然景观和人文特色。

  金红介绍,大会组委会希望通过第十九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展示中国植物科学的伟大成就,以及中国在全球植物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中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同时为中国的生物科技产业带来新的机遇。

  国际植物学大会是国际生物科学联合会的分支——国际植物学会和菌物学会联合会授权主办的全球植物科学大会,是全球植物科学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学术会议。大会每6年举办一次。首届大会于1900年在法国巴黎举办,此后奥地利、比利时、美国、英国、荷兰、瑞典、法国、加拿大、苏联、澳大利亚、德国、日本等国相继举办了此前的18届大会。中新社北京11月1日电 (李纯)

 

 

相关信息:

  • 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注册系统和摘要提交系统已 2016-10
  • 仙湖植物园“垃圾不落地,深圳更美丽” 宣传活动 2016-10
  • 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多地联动科普活动之北京站 2016-09
  • 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总指挥部第二次会议召开 2016-09
  • 深圳仙湖植物园组织召开中国种子植物特有属专类 2016-08
  • 2016仙湖植物园公众开放日暨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 2016-07
  • 深圳植物科学研究机构积极备战国际植物学大会 2016-07
  •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领导和专家到访仙湖植物园 2016-06
  • 第十九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命名法分会筹备组工作会 2016-06
  • 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野外科考工作组工作会议成 2016-06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