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美丽厦门·逐梦鹭岛”——花艺大师作品展在厦门市园林植物园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2013-10-08  来源:厦门市园林植物园  作者:  点击:

  10月1日至7日,“美丽厦门·逐梦鹭岛——花艺大师作品展”在植物园百花厅成功举办。本次展览由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工会和厦门市园林植物园共同主办,中国花艺师联盟、厦门万利达花苑协办。 

  本次展览特别邀请了台湾的王国忠和大陆的梁胜芳、薛立新、刘冬梅、吴晓峰等5位知名插花花艺大师,及我园的黄瑜勤、陈飞进、颜庆璋等插花花艺师共同布置,同台献艺,相互交流,相互学习,营造高雅意趣。同时,展览还结合布置了市政园林系统职工的优秀摄影、书画作品,将书画、摄影与花艺融为一体,展览期间共吸引各方游客9.91万人次,同比去年增加11.24%,展览效果广受赞誉。

  本次展览共分为六个展馆分别展示。其中,第一展馆由梁胜芳、薛立新两位大师布置,分别以“美丽厦门”、“逐梦鹭岛”为创作主题。“美丽厦门”部分以居家的理念为主,用诸多小型花艺作品布置,起到小中见大的诗意效果;“逐梦鹭岛”部分则以竹子的线条为框架,以市花三角梅、市鸟和蒲葵叶(象征海浪)等厦门都市元素进行布置,突出主题;第二展馆由刘冬梅和吴晓峰大师布置,以“美丽厦门·倚门望归”为主题,采用现代式的布置手法,主要利用植物园废弃的画框为构架来营造出一种特殊的视角。全馆没有使用任何花泥,主要植物材料都取自植物园中的落叶、花序等,突出环保理念,宣传热爱生活、热爱环境、热爱地球,盼望厦门市鸟白鹭归来的意境;第三展馆由黄瑜勤大师布置,以荷花与竹子为主要材料,借百花厅荷池的美景,并结合巨幅书画背景,创作了富有雅趣的插花作品,营造了“荷香竹影”的悠然画境;第四展馆(长廊馆)由颜庆璋布置,以“雅趣”为主题,主要展示了宋代生活四艺和古琴,通过嗅觉、味觉、触觉、视觉、听觉各种感官的美妙,来感悟生活中的美,并提升至艺术境界,增加内在涵养,同时也是国学文化及东方韵味的体现;第五展馆(待月楼展馆)系台湾花艺大师王国忠老师进行创作,以中式插花为主,近20组花艺作品精美绝伦,表达了中国人对花的喜好,也传递出了 “四般闲事”、“文房雅趣”、“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等传统文化内涵。此外,9月30日下午,主办方还特邀与会花艺大师在百花厅会议室现场举办了插花花艺座谈会,与广大花艺爱好者交流互动,传经送宝,进一步促进我市花艺水平的提高,得到花艺爱好者的广泛好评。

  市市政园林局工会在国庆节前夕,还组织举办了市政园林职工书画、摄影比赛,并特邀我市数名书画家、摄影家担任评委,共评选出获奖书画作品6幅、摄影作品15幅(详见附件)。值此展览之际,特别将这些优秀作品和特邀评委的优秀作品26幅一并在百花厅展馆展出,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近年来厦门的市政建设、园林生态建设以及林业工作的各项成就,体现了厦门的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之美以及厦门园林工作者为实现“美丽厦门”的梦想而奋斗的动人姿态。

前言牌~1.JPG

前言牌

局党组~1.JPG

局党组书记陈庆儿慰问花艺大师

逐梦鹭~1.JPG

逐梦鹭岛

倚门望~1.JPG

倚门望归展馆景观

人文花~1.JPG

人文花道

长廊馆~1.JPG

长廊馆一角

座谈会~1.JPG

花艺大师座谈会

附件1

 

2013年市市政园林局职工书画摄影比赛书画作品获奖结果

 

奖项

作品名称

作者

单位

一等奖

瘦金书

陈建聪

厦门制水公司翔安水厂

二等奖

行书

李军

厦门市园林植物园

隶书

刘与明

厦门市园林植物园

三等奖

速写

傅朝周

厦门市园博园景区管理处

篆书

陈建聪

厦门制水公司翔安水厂

楷书

谢小明

厦门制水公司莲坂水厂

 

附件2

2013年市市政园林局职工书画摄影比赛摄影作品获奖结果

 

奖项

作品名称

作者

单位

一等奖

浇水

赵国强

厦门市市政工程管理处

二等奖

协作

陈毅琼

厦门制水公司杏林水厂

拔河

赵国强

厦门市市政工程管理处

禅静

黄姗娜

厦门市筼筜湖管理中心

花卉园一角

刘与明

厦门市园林植物园

公园旋律

张翔晔

厦门忠仑公园

三等奖

湖光山色

黄姗娜

厦门市筼筜湖管理中心

同安孔庙

黄姗娜

厦门市筼筜湖管理中心

齐心协力

罗伶

厦门市园林植物园

美丽厦门——筼筜日与夜

曾志凌

厦门市市政工程管理处

打电话

赵国强

厦门市市政工程管理处

幸福雨

陈清秀

厦门市筼筜湖管理中心

多肉植物的花

王成聪

厦门市园林植物园

晨曦(南洋杉疏林草坪)

刘与明

厦门市园林植物园

万石湖秋景

刘与明

厦门市园林植物园


 

 

相关信息:

  • 台湾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彭镜毅博士一行到厦门市 2014-11
  • 厦门市园林植物园举办“生态‘疯情’漫画展” 2014-08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