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2014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通知(第一轮)
时间:2014-03-31  来源:联盟秘书处  作者:焦阳  点击:

作为植物多样性保护、展示与可持续利用研究的核心机构,植物园不仅为农林、园艺、医药等行业的发展提供了丰富的植物种质资源,更承担着巨大的社会责任,在以科技创新驱动经济发展、以科学传播提高全民素质、以园艺技术推进环境建设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积极作用。遍布全球的2000多家植物园不仅带动了当地科技与经济发展,缓解了城市生态环境压力,为人民提供了美丽、怡静的休憩场所,更日益成为生命世界展示的橱窗,为人们和科学见面提供了有利场所。为了充分探讨植物园的功能与社会责任,促进植物园的科学建设与长远发展,交流在植物园建设、管理、研究、保育、科普等方面的经验,中国植物学会植物园分会联合中国植物园联盟、中国公园协会植物园工作委员会、中国环境学会-植物环境与多样性专业委员会、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植物园工作委员会、中国科学院植物园工作委员会、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BGCI)等国内外植物园组织,定于201410月在上海举办2014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本届年会由上海辰山植物园/中国科学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承办,主题为植物园的社会责任,诚邀植物园工作者前来交流。

 

一、会议主题:植物园的社会责任

1.珍稀濒危植物迁地保育的新技术

2.资源植物开发与可持续利用

3.科普教育和科学传播

4.园艺技术与都市美丽生活

5.植物园的挑战与机遇

二、会议时间和地点:

地点:上海大众国际会议中心(上海松江区佘天昆公路1515号,近上海辰山植物园2号门)

时间:20141022-26日(22号报到,23-24号会议,25-26号考察)
  会议语言:中文或英文。
  会后专业考察:上海市区科普游、杭州天目山植物考察等。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中国植物学会植物园分会

中国植物园联盟

中国公园协会植物园工作委员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植物环境与多样性专业委员会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植物园工作委员会

中国科学院植物园工作委员会

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迁地保护专业委员会

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BGCI

国际植物园协会(IABG

东亚植物园网络(EABGN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上海市林业局)

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协办单位:
上海植物园  

 

承办单位:
上海辰山植物园/中国科学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

四、论文和壁报征集:

论文:

即日起征集论文,优秀论文将选入《中国植物园》第17期出版。论文总字数控制在5000字之内,具体要求见征稿通知。
   
论文提交日期:2014630

联系人:潘桂萍  TEL: 010-62596739 (FAX) 

E-mail: guipingpan0706@sina.com

地址:北京海淀香山卧佛寺路北京植物园  100093

壁报:

规格:标准A0纸张大小,1189mm(高)×841mm(宽)。

壁报字数在500字以内,电子版请于2014630日前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发送到fs3584@126.com。 纸版请自行制作,于1022-23日张贴到会场的指定地点。

 

五、植物园科研新秀评选

会议期间将从40岁以下报告人的演讲中评选优秀论文3篇,颁发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

 

六、会议相关费用

会务费:1000/人,学生600/人(凭学生证),含会议期间餐费、纪念品、资料费和其他招待费;

住宿和会后考察等由会议组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七、报名

邮件报名,请将填写完毕的《第一轮通知回执》于2014530中午12:00点前邮件同时发至fs3584@126.comguipingpan0706@sina.com邮箱。

 

八、联系人:

上海辰山植物园 

  021-37792288*965 13661406671fs3584@126.com 

中国植物学会植物园分会

潘桂萍010-62596739,   guipingpan0706@sina.com

 

备注:有关中国植物园年会的信息可通过以下网站查询下载:

中国植物学会网http://www.botany.org.cn

上海辰山植物园http://www.csnbgsh.cn/

中国科学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http://www.scpsrc.ac.cn

北京植物园网站http://www.beijingbg.com

 

 

 

中国植物学会植物园分会

上海辰山植物园/中国科学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

20143

 

 

 

2014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一轮通知回执
文件类型: .doc 4148c799bab996abf5c528e2f0dccb1d.doc (42.00 KB)
 

相关信息:

No Related News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