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版纳植物园首届兰花展拉开帷幕
时间:2014-04-13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作者:黄天萍  点击:

     “兰,花之君子者也”,作为花中四君子之一,兰花自古以来就备受人们的喜爱,多少优美的画卷描绘过她,多少诗词歌赋赞誉过她。除了清雅秀丽的外观之外,兰花还具备极高的文化价值,药用价值和科研价值。

     时值四月,西双版纳迎来一年一度的傣历新年,版纳植物园以“自然之兰”为主题的兰花展也拉开了帷幕。淡雅幽香的墨兰,浓烈绚烂的石斛,高贵典雅的兜兰,优美华丽的蝴蝶兰正在竞相开放。此次兰花展共展出兰花种(品种)138种,其中以石斛属、兰属、虾脊兰属、兜兰属、万代兰属为主,展览主题围绕兰花与人类的关系,版纳植物园关于兰花的保育现状及兰花的科研进展三个方面展开,园区分为精品休闲区,附生植物区,地生植物区及蝴蝶兰区。

     欢迎您走进自然之兰,走进一个兰花的世界,亲身感受原生兰花的生境,领略园艺品种兰花的魅力,让我们走进兰花,认识兰花,共同挑起保护兰花植物的重担。   

 
W020140413362590486304.jpg
精品休闲区
W020140413362591049118.jpg
 
W020140413362591187440.jpg
 
W020140413362591479369.jpg
                                                                            摄影:段其武 黄天萍
 

相关信息:

No Related News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