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华南植物园举办“2014年植物日”大型科普活动预告
时间:2014-05-13  来源:华南植物园  作者:  点击:

  以“植物科学与您的健康”为主题的“2014年植物日”暨“第十届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大型科普活动将于5月18日在华南植物园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会主办,中科院华南植物园承办。该系列活动旨在向社会公众传播植物科学知识,以进一步提高人们对植物科学与人类生活关系的认识。活动当天华南植物园将组织开展科普讲座、科普知识图文展、科普剧表演、科普互动游戏等项目,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参与。

  5月18日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一、启动仪式(9:00-9:30):温室稀树草坪。

  二、原北大校长许智宏院士作《教育使孩子成才·在北大的日子里》讲座(10:00-10:40):科普信息中心讲座室。

  三、华南植物园廖景平研究员作《植物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科普讲座 (10:40-11:30):科普信息中心讲座室。

  四、科普剧表演——《生命消失的多米诺骨牌》(9:30—11:30):温室稀树草坪。

  五、“我是小小植物侦察兵”植物认种大比拼(9:30—11:30):各专类园。

  六、《植物科学与您的健康》大型科普知识图文展(全天):温室稀树草坪。各专家将现场讲解、答疑,分别为王瑛(武汉植物园研究员):中药保健;张明永(华南植物园研究员):粮食保障;徐振林(华南农业大学教授):植物食品安全;苏新国(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教授):果蔬营养;游丽君(华南理工大学副教授):食品添加剂。

 

相关信息:

  • 华南植物园举办“大手小手乐陶陶”迎六一大型亲 2014-05
  • 武汉植物园携手武汉风景园林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 2014-05
  • 华南植物园举办“其实我也很美”植物认种科普活 2014-04
  • 泼水欢歌兰香远,自然科普收获多 2014-04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