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寻找最美花园》节目深入广西药用植物园拍摄录制
时间:2014-08-06  来源:广西药用植物园  作者:  点击:

  为记录中国自然科学发展,探寻和发掘中国花园的自然人文历史,并向全世界介绍和推广中国的花园和花卉文化,2014年8月1日至2日,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CCTV4)《寻找最美花园》节目摄制组深入广西药用植物园开展节目拍摄录制。

  摄制组主要拍摄了药园绿树掩映、芳草如茵、鲜花盛开、湖泊如镜的优美自然风光,以及药园特有的过江龙、断肠草、曼陀罗、见血封喉等珍稀药用植物,详细了解了这些植物的生长特点、药用价值以及与之有关的故事传说。摄制组还拍摄了我国一级珍稀保护植物,具有“茶族皇后”美誉的金花茶,并详细了解其药用功效,对这有着“植物界大熊猫”之称的药用植物赞叹不已。

  据悉,《寻找最美花园》是中央电视台“寻找最美”系列节目之一,该节目片长50集,将于近期每周六晚19时15分播出。摄制组力图通过该节目向全球展现美丽园林、美丽城市、美丽中国。该节目的拍摄涉及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广西药用植物园因其视觉“最美”、故事“最美”和特点鲜明成功入选。

  《寻找最美花园》节目的录制播出,将在园林、园艺领域提升广西药用植物园在世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强世人对中国乃至世界药用植物的文化、习性和相关用途的了解,向世人展现药园以“立体本草纲目”为指导的独特建设理念,并对增强药园在全社会的整体形象和社会价值起到了积极正面的作用。

01.jpg

 

 

相关信息:

  • 广西药用植物园与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就进一步 2014-07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