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萨顶顶——2014中国自然使者缙云山采风行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4-09-17  来源:重庆市植物园  作者:  点击:

  9月13日,“2014中国自然使者”重庆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采风行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是由国家环境保护部宣教中心主办,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员会、华侨城欢乐海岸、深圳市华会所生态环保基金会联合主办,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公益支持,重庆市环保局宣教中心、重庆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共同协办的大型公益环保活动。主办方邀请了著名企业家王石、著名钢琴家李云迪、著名青年作家蒋方舟、著名青年歌手萨顶顶等十二名在相关专业领域内有卓越成就,并多年致力自然环保的知名人士参加此次的中国自然使者采风行动。

  重庆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中国自然使者采风行动”走访的十条路线之一,著名青年歌手萨顶顶作为“2014中国自然使者”缙云山采风行动的自然使者,带领采风团队在缙云山开展了“2014欢乐海岸中国自然笔记之华侨城湿地自然课堂”活动。萨顶顶在保护区的八角井、海螺洞、狮子峰、缙云古寺进行了走访,向公众分享了自然保护和自然教育的理念、以及自然保护知识和自然保护经验,特别提出了保护古建筑物如缙云寺在维修方面要保留原风貌和历史痕迹的观点,呼吁人们共同致力自然环境保护,创造绿色生活。引导更多的社会公众参与到自然保护的行列中来,让人人成为“中国自然使者”。同时,来自西南大学附中的二十余名师生情趣激昂的参加了此次活动,深圳市华侨城湿地自然课堂讲师周雅聃带领同学们用讲“水”的故事进行破冰,缙云山的自然导师芳草和梅花带领学生做了自然观察。同学们在雨雾中用心触摸大自然,用手、用眼、用纸笔、用相机记录大自然的美丽,活动在同学们齐声朗诵《西雅图酋长》诗中结束。

  主办方在全部活动结束后,将出版《中国自然笔记》,通过“中国自然使者”真实的自然环保体验和感悟,唤起更多的人践行“中国梦Ÿ生态梦”,使我们的天更蓝、地更绿、家园更美丽。

1.jpg

 

 

相关信息:

  • 重庆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漫步缙云” 2016-07
  • 重庆市植物园:平凡的自然、特殊的爱送给特殊学校 2015-04
  • 全国林业示范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培训班圆 2014-12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