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辰山植物园全新打造儿童植物园
时间:2014-09-23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  点击:

  植物园,应该给儿童带来快乐。本着这样的理念,辰山植物园全新打造了万余平方米的儿童植物园,将于国庆节对外开放。

  全新的儿童植物园内,全球知名植物园英国皇家植物园的树屋“乔迁”来沪,让孩子感受树屋独特的乐趣。藤条编织的一群蚂蚁在搬运食物、蜘蛛在树上织网、小甲虫在地上爬……一个个都栩栩如生。当然,植物还是主角,而且儿童植物园的植物不一般,或者叶子有各种形状,或者树皮有独特纹理,或者可以结出五颜六色的果子,会让孩子觉得,认植物挺有意思的。

  5个树屋各不相同

  树屋在全球各地的公园、游乐园不少,著名的有迪士尼乐园里的泰山树屋、鲁滨逊树屋。在英国皇家植物园里,也有一个树屋,许多孩子都爱玩。此次,辰山植物园以英国皇家植物园的树屋为灵感,也打造了一个树屋。

  记者昨天率先体验了一下这个树屋。走过一条架在河面上的悬索桥,晃晃悠悠之后就来到了树屋。树屋全部用木头搭建,共有5个,大小、外观各不相同。

  “儿童植物”不一般

  辰山植物园负责人认为,去植物园玩很重要,更重要的是,在玩中学到有关植物的知识,为了让孩子易于接受植物知识,必须选择特别的植物。

  儿童植物园里主要栽种观叶、观皮、观果等特征明显的植物。观叶植物主要是秋冬季节树叶会变色的三角枫、杂交鹅掌楸、朴树等。观皮植物包括悬铃木、白皮松等。观果植物有柿子、枇杷、杨梅等。此外,还有各种竹子等。整个植物区模拟森林自然环境,家长可以带着孩子沿着林间步道漫步,看着铭牌讲解。

  主要面向学龄前儿童

  过去,有些人认为,植物园主要面对的是成人游客。辰山植物园负责人则认为,儿童应该成为植物园的重要客人,植物园要让儿童学到知识、玩得开心,这也是此次辰山植物园大规模改造儿童植物园的主要原因。“植物园相比动物园,对孩子的吸引力不够,是因为我们没有让植物园变得好玩。”

  此外,该负责人还指出,上学后的孩子学习植物知识的途径相对多,而学龄前儿童学习植物知识的场所缺失,因此,改造后的儿童植物园主要面向学龄前儿童。

  据悉,儿童植物园还增加了沙堡以及若干大小、高低、材质、色彩各不相同的圆形山丘和一条溪流,设置石丘、草丘、吊桥、拱桥等运动设施,可以让孩子获得大小、高低空间、色彩等方面的认知,同时锻炼孩子的肢体协调能力。(晨报记者 郁文艳)

l_18965_A1420140923S_1.jpg

走过悬索桥,晃晃悠悠就到了树屋。 /辰山植物园

 

 

相关信息:

  • 辰山植物园进入快乐采摘季 2014-09
  • 奇异瓜果飘香辰山植物园 2014-09
  • 辰山植物园绿地认建认养活动受欢迎 2014-09
  • 辰山植物园“宝宝坐王莲”活动预约火爆 2014-09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