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版纳园:王西敏荣获2014年度Marsh Award for Education
时间:2014-10-08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作者:王西敏  点击:

9月29日,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BGCI) 在伦敦林奈学会举行2014马什奖颁奖仪式,BGCI秘书长Sara Oldfield宣布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科普教育组长王西敏荣获2014年度“马什国际植物园教育奖”(Marsh Award for Education),江西修水县黄沙镇油岭村郑乃员获得“马什国际植物保护奖”(Marsh Award for International Plant Conservation),马什基金会主席Brian Marsh 先生亲自颁奖,BGCI中国办公室主任文香英女士代表两位中国获奖人领奖。 

马什基金会(Marsh Christian Trust)成立于1981年并为在不同行业作出重要贡献的个人设立了一系列奖,BGCI作为该基金会的重要合作伙伴,将“马什国际植物园教育奖” 和“马什国际植物保护奖”授予为《全球植物保护战略》的执行以及为提高公众植物保护意识作出重大贡献的个人。 

王西敏在担任版纳植物园科普教育组组长期间,把先进的科普教育理念、丰富的基层以及国际组织经验带到工作中,带领科普团队,依托版纳植物园雄厚的科研实力及热带雨林丰富动植物资源,稳步推进植物园科普教育工作,在科学探索冬夏令营、自然体验亲子营、观鸟节、夜游植物园、社区生物多样性保护教育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先后翻译出版了《林间最后的小孩》、《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绿色导游解说技巧》,并撰写《环境教育实用指导手册》、《解说系统规划——从理论到实践》等书籍,受到中科院、全国和省科协以及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2014年版纳植物园获得“中国科学院科普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王西敏也先后获得2012年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第九届“优秀环境科技工作者”奖;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颁发的2013年科技馆发展奖“辅导奖”。 

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BGCI)是全球植物园和植物保护权威,是唯一致力于全球植物多样性保护的全球性组织,拥有来自全球118个国家的700多个植物园会员,几乎囊括了全球所有重要的植物园。BGCI致力于濒危植物及其栖息地的保护工作,同时加强植物园在植物保护工作中的贡献并鼓励更多人参与植物保护。 

相关新闻链接请见:http://www.bgci.org/resources/news/1159/ 

 

Wang_ximin.jpg 

 

相关信息:

No Related News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