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华南植物园周末观鸟自然导赏系列科普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4-10-13  来源:华南植物园  作者:  点击:

  10月11日,华南植物园周末观鸟自然导赏科普系列活动正式启动。经过两个月的招募、层层筛选、半个月的多次观鸟科普导赏培训,华南植物园第三、第四两期50余位飞羽志愿者走上了观鸟志愿服务岗位,用热情和细心为游人打开一扇新颖的自然之窗。 

  华南植物园气候宜人,各类鸟儿纷纷造访生境优越的植物园。孩子和家长们在飞羽志愿者的带领下,首先借助观鸟辅导手册学习初步的辨鸟认鸟技巧和正确使用望远镜的办法;仔细聆听、不断练习,学习辨别鸟儿的鸣叫;仔细观察鸟儿出没的地点和数量,摸清鸟儿喜欢的生境。随后,飞羽志愿者通过高倍望远镜,配合各种生动的讲解,让孩子们轻而易举便记下鸟儿的名称,例如绿衣裳白眼圈的是暗绿绣眼鸟,系着领带的绅士是大山雀,戴着珍珠项链的女士是珠颈斑鸠,穿着小红裤、戴高帽的是“土豪”红耳鹎…… 孩子们第一次近距离观察鸟儿,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家长们也兴趣莹然的加入观鸟队伍,大家不时为自己的新发现手舞足蹈。渐渐的孩子们大多学会了初步的辨别鸟类的方法,家长们为志愿者们在工作中认真、尽责、奉献的服务态度所感动,纷纷表达了赞赏和感激。 

  飞羽志愿者团队负责“中科院华南植物园第四期观鸟自然导赏活动”将在随后的每周六8:30、9:30、10:30三场在华南植物园正门分组展开。志愿者们将延续以前的优秀经验和方法,利用周末的休息时间为市民开展义务自然导赏活动,通过在植物园内进行观鸟、观蝶、观昆虫、观植物等自然观察活动,让更多的市民轻松融入大自然,在新奇与欢乐中传播自然关怀。 

  华南植物园长期以来积极支持社会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会关爱。园里长期活跃着观鸟导赏、科普宣传、旅游服务等多支志愿者团队。这些来自广州各大高校的同学们充分利用华南植物园这一科普平台及自己所学,在自愿服务中成就自身价值,为人生留下了精彩的一页。

1.jpg

飞羽志愿者培训现场

2.jpg

志愿者为小朋友讲解鸟图手册

3.jpg

仔细讲解观鸟步骤

4.jpg

观鸟现场,其乐融融

 

 

相关信息:

  • 华南植物园两新品种获国际植物新品种登录 2014-09
  • 今起可报名华南植物园免费游 2014-09
  • “2014年广东街坊文化节暨大型中秋文化游园会” 2014-09
  • 华南植物园主创山地科普纪录片《追踪植物的红娘 2014-08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