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西安植物园举办“蝶恋花”——菊花、蝴蝶主题科普展
时间:2014-10-15  来源:西安植物园  作者:  点击:

  盛世国庆又逢重阳,金秋丹桂又添菊香,西安植物园2014年秋季“蝶恋花”—菊花蝴蝶主题科普展正式拉开帷幕。目前园区花似海,展室彩蝶飞舞金菊怒放,美不胜收。

1.jpg

  本次展览有"春华秋实"、"四季平安"、"二龙戏珠"、"蝶恋花"等多个室内室"主题景点,可欣赏到300余个品种10万余株组成的约20000余平方米的菊花盛景,还有美丽的活蝴蝶和精美的蝴蝶标本首次在我园展示,整个布展既具有江南水乡婉约清丽的风韵,又有北方山川雄浑壮阔的气势,充分利用了植物的观赏寓意来表现独特的意境美。

2.jpg

3.jpg

4.jpg

  蝴蝶似花,花似蝴蝶。蝴蝶被称作“会飞舞的花朵”,它吸食花蜜、传播花粉,是爱的使者。反之,菊花既是为蝴蝶提供美餐的蜜源植物,也是供蝴蝶休息栖脚的客栈,二者一起和谐共生,不仅同样被人们寄托了美的想象和喜爱,成为无数艺术创作的灵感主角,同时不遗余力的释放美好来点缀大自然,保持生态平衡。

  中国是菊花的故乡,赏菊是重阳节习俗的组成部分。欢迎广大游客前来观赏姹紫嫣红、千姿百态的菊花,与大自然的精灵蝴蝶亲密接触,辨识避邪吴茱萸与山茱萸的区别,亲身体验双节的独特魅力!

  本次展览将从9月29日至11月16日,共计49天。

 

 

相关信息:

  • 西安植物园:“像植物那样生活”系列讲座开讲啦 2014-09
  • 西安植物园举办种子展览 2014-04
  • 西安植物园开展教你认植物活动 2013-10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