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上海植物园一行受邀参加华风盆栽展
时间:2014-11-18  来源:上海植物园  作者:  点击:

  应台湾地区盆景组织的盛情邀请,上海植物园园长奉树成率队参观第十九届华风盆栽展,成为上海植物园9月份与多国或地区签订国际盆景合作备忘录后的首次出访,并向参展作品颁发上海植物园园长奖。

1.jpg

  华风盆栽展,作为台湾地区最隆重、规模最大的年度盆景展,已经是盆景世界享誉盛名的嘉年华。每年十一月来自于宝岛各地的顶级藏树聚集,打造台湾第一盆景展。此次参展的作品共200余件。在展会中,别出心裁的开辟获奖盆景区,这样历年获奖的优秀作品再次汇集,参展不参评,既保证了展品整体的高水准,又避免了顶级作品反复参展获奖,激励作者创作更多新的好作品出来,十分值得借鉴。

2.jpg

  上海植物园做为海派盆景发源地,在世界上享誉盛名,盆景园中《松鹤延年》、《苍松迎客》等著名之景更吸引海内外盆景爱好者不远千里前来探寻为快。9月份台湾客人抵沪参观,赞叹不已,当场提出邀请上海植物园参加第十九届华风展,建立两地盆景友好合作关系。在华风展颁奖晚宴上,园长奉树成向台中市树石艺术协会的陈文焕先生的五针松作品颁发上海植物园园长奖,将海派盆景文化带到台湾,让宝岛的盆景爱好者对上海植物园产生更加亲切、深刻的印象。

3.jpg

4.jpg

  台湾树木种源保育基金会主席陈苍兴先生、台湾中华盆栽艺术全国总会名誉主席梁悦美女士均向上海植物园捐赠珍贵盆景,将盆景作为连接两岸的纽带,建立友谊的桥梁。

   (文:王娟 图:胡真 审核:王玥明、吟竹 编辑:圆圆)

 

 

相关信息:

  • 展示区雕像遭损坏或不翼而飞,上海植物园呼吁游客 2014-11
  • “壹块扫霾”环保活动在上海植物园成功举行 2014-11
  • 上海植物园展览温室番石榴果熟飘香 2014-10
  • 忆往昔 展未来 ——上海植物园建园四十周年图片 2014-10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