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2015上海(国际)花展40万球根花卉种植即将启动
时间:2014-11-20  来源:上海植物园  作者:吴伟、蔡玉珠  点击:

  在这深秋时节,虽然气温越来越低,但却进入秋植球根花卉种植的最佳季节。为了能在明年春天的 “2015上海(国际)花展”上展现给广大游客绚烂夺目的花海美景,上海植物园的球根花卉展示区域目前正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场景。园艺工人们正在悉心做着球根花卉种植前的准备工作。而上海植物园第四季“播种春天”郁金香种植活动也将于12月上中旬的两个周末举办。

  悉心筹备球根花卉种植工作

  为了球根花卉能在明年春季花展开展之时精彩亮相,上海植物园球根花卉专家提前一年就开始着手前期准备工作,如精心挑选优质花卉品种、景点设计、策划活动方案、做环境布置规划等等。

  目前种植工作即将开始,为了种植区域的郁金香展示出更美好的园艺景观,首先要做好场地整理、种植区块划分等工作。从上周起,园艺工人们就开始地上部分残花的清理、土壤杂草的清除、松土、施肥、地形整理等一系列程序。这些工作顺利完成后才能开始种植球根花卉。

  今年上海植物园精心挑选了郁金香、洋水仙等种球40万余头,较之去年的17万余头多了一倍有余。球根花卉的种类、数量都比去年多,种植面积也比去年大,期待明年春天可以带给广大游客不同以往的、赏心悦目的视觉盛宴。

  市民DIY种植即将启动

  作为游客,除了明年春天来赏花,还能做什么呢?上海植物园第四季“播种春天”郁金香种植活动即将启动,于12月的两个周末——12月6、7、13、14日,在上海植物园四号门2015上海(国际)花展“园艺DIY互动区”举行,邀请游客前来参加。

  活动期间,凡购票游客均可凭票免费参与。活动内容包括:种个花球、留下印迹和送份祝福。

  种个花球:活动期间,凡购票游客均可凭票免费参与一次园艺DIY体验——种植一颗郁金香种球,同时获赠一枚郁金香种植纪念徽章。若想在家体验种植乐趣,还可在现场以5元/颗的价格购买郁金香种球。

  留下印迹:所有前来参加种植活动的游客,种完郁金香后,还可在种植涂鸦墙上进行手指画创作,待明年春天观赏郁金香之时找寻印迹。另外,游客还可以领略郁金香国度人文风情,与美貌的荷兰农妇合影留念。

  送份祝福:每天体验种植的前50位游客,将会获赠一张郁金香明信片,盖上郁金香纪念戳后,可在活动现场投递,园方代为寄出。

  活动期间,上海植物园也欢迎各单位、机构组团体验,郁金香DIY种植区还可以以组织名称命名。

  预约热线:54363369-1074(蔡老师、黄老师)。

 

 

相关信息:

  • 上海植物园一行受邀参加华风盆栽展 2014-11
  • 展示区雕像遭损坏或不翼而飞,上海植物园呼吁游客 2014-11
  • “壹块扫霾”环保活动在上海植物园成功举行 2014-11
  • 上海植物园展览温室番石榴果熟飘香 2014-10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