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贵州省植物园:中国花卉协会月季分会张佐双理事长一行莅临指导
时间:2015-01-14  来源:贵州省植物园  作者:  点击:

  2015年1月7日,中国花卉协会月季分会理事长、中国植物园联盟咨询会委员张佐双和2016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月季博物馆展陈筹备工作组温超副组长等一行5人到贵州省植物园进行《中国月季》专题电视片拍摄。

  张会长充分肯定了贵州省植物园在中国月季的科学研究上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张本副研究员在贵州省植物园建设了在中国颇具影响的月季园,出版了由汪菊渊院士写序,享誉世界月季界的《月季群芳谱》,以及近年来贵州省植物园月季研究团队在月季研究工作中,荣获贵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和贵州省科技进步三等奖,这在中国月季界上是难能可贵的。因此,贵州省植物园被选为《中国月季》专题电视片的拍摄地点之一。

  贵州省植物园周庆主任介绍了贵州省植物园在月季研究上所作的工作,并将《月季群芳谱》赠送给2016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月季博物馆,周洪英研究员介绍了近年来贵州省植物园月季团队在月季科学研究上所作的工作。近10余年来,项目组立足贵州独特的气候环境条件,从408个观赏月季品种中,筛选出适宜本地气候特点,观赏性佳、抗逆性强及花产量和质量较高的38个主栽月季品种,填补了贵州省观赏月季研究的空白;结合贵州独特气候条件,开展了观赏月季扦插繁殖和高效栽培等技术研究;创新性的形成了适合在高湿、少日照地区应用的月季栽培技术及技术规范,在贵州省建示范样板,提供优质种苗,辐射带动总产值达到1600余万元。金平工程师也谈了张本老师严谨的做事风格,并且将张本老师编写并赠送给他的《月季》一书,转赠给2016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月季博物馆。

  张理事长一行还到月季园进行现场拍摄,并对贵州省植物园在蔷薇属植物资源收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期望进一步加强月季园建设,希望项目组工作人员围绕贵州野生蔷薇属植物、杂交育种深入开展科学研究,辐射带动当地农户取得经济效益,衷心祝愿贵州省植物园在月季研究中再立新功!

I1_副本.jpg

拍摄现场

D3_副本.jpg

合影

 

相关信息:

  • 仙湖植物园与贵州省植物园缔结姊妹园 2013-11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