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兴隆热带植物园新春特色服务受好评
时间:2015-03-03  来源:中新网  作者:  点击:

        中新网海南频道2月28日电(朱飞飞 郑何美)2015年春节已接近尾声,兴隆热带植物园春节黄金周累计接待游客5.24万人,迎来羊年旅游“开门红”。在此期间,兴隆热带植物园推出的一系列新春特色旅游服务备受游客好评。

  特色1:博士硕士免费讲解

  春节黄金周是一年中旅游接待最高峰时期,日均游客量将是平时的数倍,平时的专职讲解员团队无法满足入园游客的猛增。为有效应对旅游高峰期,确保服务质量,植物园全体总动员,组织了100余人的科技人员协助讲解团队,不论是具有高级职称的研究员,还是入职不久的博士硕士研究生,都带上小喇叭,行走在讲解服务的第一线。

  “听完你的植物讲解,感觉你的知识特别渊博,没想到你是研究香草兰的博士,我去过海南很多景区,博士当讲解员,恐怕只有兴隆热带植物园才能做得到!”来自北京的林女士无意间看到对其提供讲解服务的一名博士的工作牌后惊讶地说道。

  特色2:专车接送私家车主

  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自驾游比例明显提高,一家老小自驾出游过春节成为时尚。为维护良好交通秩序,让游客不堵车不堵心,兴隆热带植物园在景区内平整出200多个临时停车位。当     停车场饱和后,私家车主可以把车辆开进临时停车场,停好车后由专用电瓶车送至售票窗口购票进园。游客游览完毕后,再由专车运送到临时停车场取车。车主们纷纷感叹,这样的服务真是太贴心暖心了。

  特色3:互动东南亚歌舞

  兴隆热带植物园地处兴隆,兴隆是著名的侨乡,聚集着20多个国家的归国华侨,有着浓郁的东南亚华侨文化。为增加节日气氛,同时向游客展现东南亚异域风情,兴隆热带植物园组织员工排练了马来西亚、印尼等地的风情歌舞。春节期间,每天演出8场,每场20分钟。欢快的东南亚歌舞不仅引得游客驻足观看拍照,还有不少游客上台互动体验,为整个园区增添了节日喜庆氛围。

  特色4:职工餐厅推出特色简餐

  要想玩得好,首先要吃饱。在六大旅游要素中,“吃”被列为第一要素。一直以来,兴隆热带植物园以接待团队游客为主,未推出餐饮服务项目。随着自驾游等散客比例越来越高,吃饭成了游客后顾之忧。为让游客更好地感受热带植物风光,品味热带香料饮料作物芬芳,黄金周期间,职工餐厅推出文昌鸡、加积鸭等海南风味套餐及部分印尼风味菜品,价格公道、风味独特,受到就餐人员的好评。

        http://www.hi.chinanews.com/hnnew/2015-02-28/376595.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qq-pf-to=pcqq.c2c

4.jpg

科研人员为游客讲解

5.jpg

接送私家车主电瓶车

6.jpg

 游客与东南亚舞蹈演员互动现场

 

相关信息:

  • 兴隆热带植物园暑期旅游火爆 2014-08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