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重庆市植物园:平凡的自然、特殊的爱送给特殊学校的孩子们
时间:2015-04-03  来源:重庆市植物园  作者:  点击:

  4月1日的天气骄艳火辣,缙云山(重庆市植物园)迎来了北碚区特殊学校的30余名的同学们——开展“看见春天”森林体验活动,此次活动重庆市植物园(缙云山自然保护区)、九三学社北碚区委、北碚区文明办、自然介公益发展中心共同发起。

  这群特殊的孩子也许记不住花草树木名字,也许说不出那发自内心的赞美,也不能像我们一样听到莺啼燕语、竹风簌簌,但此时静谧森林就像慈爱的母亲一样完全地包容、接纳着这群可爱的孩子们。我们和孩子们一起慢下来,自然导师在一句一句地引导,特殊学校的老师用手语一句一句地翻译,耐心让孩子们都明白了。热身游戏“小鸟与大树”使所有的人都热闹的加入其中,大树的枝繁叶茂庇护着小鸟,小鸟也总会有离开巢的一天去寻找自己的蓝天,但美丽的森林是小鸟永远的家;特殊孩子们的世界里或许有我们看不到的色彩,听不到的声音、闻不到气味,在看似一片的漫山遍野的绿海中自有森林的色彩、森林的音乐、森林的味道,孩子们在自然导师和志愿者的帮助下,用他们独特的方式寻找着……,看见了,记下了,听到了,闻到了沁入心脾。草丛中掉落的枫香叶,在指尖揉一揉,放在鼻尖,深呼吸一下找到了森林中隐藏的气息。

  小朋友们急着和志愿者老师分享自己的发现——叶子、干树枝、花瓣都有自己的味道。特别是香樟的枝条有人觉得熟悉,有人觉得太浓了,有人闻着觉得饿了;树叶背面向我们展示着生命的脉络,好像是毛绒绒的,但是用相反不同方向去触摸会发现,是两种截然不同的触感;蓝是天空,红是毛桐,黄是花蕊,绿是嫩叶......缙云山的颜色是七彩的;我们闭上眼睛,感受着阳光光线的变化,微风轻拂面颊的怡然,自然给予大家都是最平凡却也是温暖的。

  特殊孩子们是上帝咬了一口的苹果,或许是上帝太爱他们了。但平凡的自然给孩子们特殊的爱,特殊在于,自然给所有人的爱都是一样的,不论疾病或残缺;自然给予的是最真实、平凡而温暖的爱,这种爱能让生命萌发,能让大地变绿,能让万物生辉,能让你我更亲近。 

 

相关信息:

  • 全国林业示范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培训班圆 2014-12
  • 萨顶顶——2014中国自然使者缙云山采风行动圆满 2014-09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