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20个亲子家庭在成都市植物园欢度儿童节
时间:2015-06-02  来源:成都市植物园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对少年儿童的关怀,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儿童节,根据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和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活动安排要求,成都市植物园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能和自身优势,精心策划了2015年“六一”儿童节活动方案。

  2015年6月1日上午10:00在植物园中心区“在山泉广场”,活动准时开始。因为当天参与活动的所有亲子家庭都是通过各大媒体的报名征集而来,为了让大家尽快互相熟悉,植物园的科普教员们采用了植物知识竞赛的方式作为“热场节目”,特别是让小朋友们自告奋勇充当考官,为其他小朋友们出题目,一个个充满童趣的问题与答案让现场笑声不断,小朋友们之间也迅速地相互熟悉起来。之后,主持人送出了植物园准备的特别礼物“爸爸去哪儿奖”——奖励给在场所有请假参加活动的男性家长,鼓励他们为宝贝的付出。在场的女性家长纷纷为这个环节的设置点赞,一致认为鼓励男性多参与育儿教育的作用是非常有意义的。当日活动的重头戏依然是“创意组合盆栽制作”活动。在科普教员的鼓励和耐心讲解下,今天的“设计师”和“工程师”们主要由孩子们担任,家长在旁边指导配合。在充裕的时间安排下,每一个小朋友都发挥创意和耐心,完成了令人惊艳的作品。

  中午,在愉快的氛围中,活动参与者共进简单的午餐,并做自由交流。之后所有的家庭带着主办方发给的地图和科普手册去其他园区中做自助探游。本次活动中,主办方在很多方面体现出环保节约的原则,比如只在固定地点提供茶水供应,提倡家庭自带水杯、塑料袋“0使用”等。让主办方感动的是,当集体活动结束后,几乎所有的家长和小朋友都自动自发地收拾垃圾、帮助科普教员回收活动工具。真真正正做到了“除了活泼的脚印,什么都没留下;除了愉悦的记忆,什么都没带走”无痕游园的理念。告别之时,很多家长都表达了对能够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陪伴宝贝参与这样一场充满意义的活动的感激之情。

图片1_副本.jpg

图片2_副本.jpg

 

相关信息:

  • 公众科普计划:成都市植物园举办“爱鸟周”公益科 2015-04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