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江西省科技厅党组书记郭学勤到庐山植物园调研“十三五”规划
时间:2015-08-26  来源:庐山植物园  作者:  点击:

  2015年8月12至13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郭学勤到庐山植物园调研“十三五”规划,听取中层以上干部对庐山植物园“十三五”规划的基本思路。厅办公室、社发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植物园党委书记吴宜亚主持座谈会。

  听取植物园工作汇报及关于“十三五”规划的发言后,郭学勤充分肯定了植物园干部职工的努力和工作成效,认为大家对“十三五”规划思考认真,在看到成绩和不足的同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郭学勤强调,做好“十三五”规划,要认真贯彻全省“发展升级、小康提升、绿色崛起、实干兴赣”方针,结合生态文明示范省建设,始终坚持以深化改革推动创新发展。从顶层设计到具体操作,郭学勤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重视规划,明确奋斗目标。“十三五”规划是今后五年植物园发展的蓝图,要高度重视制订工作。提出的“十三五”奋斗目标既要有具体目标,更要有总体目标。不仅要提出植物引种数量和标本数量等具体工作目标外,更要提出庐山植物园“十三五”期间总体目标,如在全国植物园的排名位次前移等。

  二要抓住关键,坚持科研为本。要始终坚持植物园公益性研究院所的性质,扭住科研这个关键,不能丢,不能忘。在项目申请、平台建设、基地建设及人才培养方面要做好规划。要搞好传帮带,以事业留人、以待遇留人、以感情留人。同时要结合庐山的区域特点、夏季凉爽等气候特点,制定灵活的、柔性的人才引进措施。

  三要齐心协力,推进协同创新。班子要协同,部门要协同,产学研要协同,不能单打独斗。要讲组织原则,下级服从上级,个人服从组织。要凝心聚力,形成合力,一心一意谋发展。

  四要借鉴学习,加强成果转化。要拓宽思路,真抓实干,向海南兴隆等植物园学习,重视植物品种的市场化开发,要充分用好激励科技人员创业创新的政策措施,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相关信息:

  • 庐山植物园发现江西省最大珍稀植物香果树群落 2015-06
  • 庐山植物园对幕阜山主峰开展植物资源综合科考 2015-06
  • 庐山植物园对幕阜山主峰开展植物资源综合科考 2015-06
  • 庐山植物园“杜鹃花”研究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2015-05
  • 庐山植物园举办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科普展览 2015-04
  • 庐山植物园启用森林防火监控系统 2015-01
  • 鄱阳湖植物园中兴大道成功贯通 2015-01
  • 庐山植物园举行恢复“江西省植物研究所”并更名 2015-01
  • 庐山植物园给植物标上二维码铭牌 2014-08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