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南京中山植物园菊花节9月25日开幕
时间:2015-09-0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点击:

  中国江苏网9月8日讯(记者 罗鹏 实习生 王澎)又是一年菊花香,每到秋高气爽的金秋时节,赏菊的好日子便如期而至。9月8日下午,“2015年中山植物园阆苑秋韵菊花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中山植物园举行。记者获悉,9月25日,南京中山植物园菊花节将正式开幕,持续两个月的时间。

  中山植物园举办菊花展已经有两年的时间了,不过今年的菊花展上升为菊花节,规模有所扩大。中山植物园园艺与科普中心主任李亚表示,“今年的菊花节在形式上有所创新,除了菊花布展之外,还有其他的文化形式,比如瓷器展,航天育种成果展等活动。” 9月25日,市民来到中山植物园就可以看到约有10万盆的菊花,涵盖两百多个品种。由植物园和航空研究院联合打造的航空育种成果展也将会亮相,届时市民能看到超大的茄子、南瓜等等。

  此外,中国社会文物保护基金会为本次文化节特别设置了一个“元明清御窑藏品展”,汇聚了元明清各时期官窑藏品,基金会还将特邀央视“寻宝”栏目的专家邱小君,现场为大家鉴宝。

  此次菊花节以弘扬爱国、运动、青春、菊魅为主题,为了庆祝中国申办冬奥会成功,本届菊花文化节从南园入口沿线扶植几十处运动系列的绿雕,通过园艺的手法展现运动之美。在菊花文化节现场,不仅可以欣赏品种繁多的菊花,覆盖赏菊、画菊、拍菊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全程还穿插“最美菊花代言人”专题评比活动。同时,展区内还刻意添加了儿童嬉戏区、DIY专区、美食区等。

  据了解,菊花节期间,植物园在票价上不会有所提升,并且将与一些网上平台合作,票价会有所降低。

 

相关信息:

  • 中山植物园举办第二届朝鲜国家科学院草坪代表团 2015-09
  • 中山植物园、金陵晚报联合举办的“植物王国之旅 2015-08
  • 中山植物园决明子开花 美艳动人 2015-07
  • 2015“春天里的中山植物园”摄影比赛评选揭晓 2015-07
  • 2015“春天里的中山植物园”摄影比赛评选揭晓 2015-07
  • 南京中山植物园珍稀濒危科普展之海椰子 2015-07
  • 2015南京中山植物园“植物王国之旅科技夏令营” 2015-06
  • 中山植物园举办植物寻宝和知识竞赛活动 2015-06
  • 华东地区本土植物全覆盖清查和保护(江苏试点)进展 2015-06
  • 中山植物园举办植物园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普讲座 2015-06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