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绿野仙踪 心肺轻松——2015上海植物园公益欢乐跑活动即将开启
时间:2015-09-14  来源:中国上海  作者:  点击:

  对于跑步爱好者来说,绿树成荫的公园是最理想的锻炼场所。而在上海长大的70后、80后们,也一定对秋游必去的上海植物园怀有美好的记忆吧!这次,就让我们将再次聚首上海植物园,在清新自然中敞开心扉,自由奔跑。

  活动对象:渴望在绿色自然中锻炼的伙伴们;

  活动主题:“绿野仙踪,心肺轻松”园林系列跑之上海植物园站“RunforWild”;

  活动地点:上海植物园园内主干道,起点位于上海植物园4号门(罗城路151号,近轨道交通3号线石龙路站);

  活动时间:2015年10月17日(周六)9:00-10:00;

  活动性质:公益跑,非竞速;

  报名方式:详见下方《2015园林跑系列赛·上海植物园站》;

  友情提醒:请注意跑前跑后及时补水,饮水应注重低钠高钾。另外,活动现场虽设存包处,但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并妥善看管,存包处不提供贵重物品存放服务。

  9月26日至10月31日,上海植物园将举办2015“菊桂共赏品味金秋”秋季花展,花展将以菊花和桂花为主题花卉,为广大市民创造丰厚的自然盛宴,演绎极具内涵的花卉文化,呈现“赏菊、闻桂、品秋”于一体的花卉盛事。而本次公益欢乐跑活动也是上海植物园首次在花展中开展大型的健康跑步活动,活动共设500个名额,邀您体验在大自然中肆意奔跑的畅快感受!

  除了强调绿色自然和健康运动的关系外,此次活动还有“RunforWild”和“人性让世界更美好,野性让地球更精彩”的主题。众所周知,生物多样性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前提,致力于生物多样性记录与保护事业的社会组织和资深人士都值得我们敬仰。其中,著名野生动物摄影师奚志农老师和他创立的“野性中国”工作室,就是其中的代表。作为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野性中国”工作室也积极参与到了本次公益跑活动的筹备工作当中,并希望广大市民游客能更多地关注正在消失的野生动植物。

  此次欢乐跑活动虽然是一场纯公益的跑步赛事,但仍有幸得到了圣康尼(Saucony)和运动港湾(SportHub)的礼品赞助。另外,参与活动的女性朋友们还有可能获得擅长彩绘的跑步达人小艾老师现场绘制花卉动物等彩绘图案。在此,感谢他们的支持!

  秋高气爽,秋色迷人。热爱自然,热爱运动的朋友们,赶紧来上海植物园一起跑起来吧!

  附:2015园林跑系列赛·上海植物园站《活动规程》

  一、主办单位

  上海植物园

  二、策划单位

  跑轻松公益平台(上海盖乐体育策划有限公司)

  三、支持单位

  野性中国工作室、勺嘴鹬在中国、萤火虫环境保育志愿者小组、圣康尼、运动港湾、奥丁梦想田园工作室、无痕生态工作室

  四、活动时间

  2015年10月17日(周六)上午9:00-10:00

  五、跑步线路

  上海植物园(罗城路151号,近东泉路,轨道交通三号线石龙路站)。起点在4号门内大转盘附近。线路长度8公里(两圈),穿过多个特色园区。

  此次活动为公益欢乐跑,非竞速跑,故不提供计时芯片,但会在出发拱门处放置大型计时器。

  六、参加对象

  18周岁以上65周岁以下,热爱自然和环保事业,渴望在绿色环境中锻炼身心的跑步爱好者。参赛者须持身份证、军官证、护照等有效证件按照各项目的年龄规定进行报名。

  风险提示:参赛者须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有下列疾病者不得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6、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七、报名方法

  报名费80元人民币。此次活动报名主要采取线上方式,由知名跑步报名平台“42旅”具体操作(微信号:marathon_42trip)。预计9月底前结束所有报名工作。

  八、装备领取

  本次比赛将为所有参赛者提供特别设计的抽绳袋,内含入园门票、参赛衣、号码布等。领取方式请关注微信“跑轻松”、微信“42旅”,以及“上海植物园”微信、微博及网站发布的详细信息。

  九、活动当天注意事项

  检录时间:上午8点15分。参赛者凭赛包内的门票入园(门票为唯一入园凭证,如丢失须自行购票入园)。组委会提供存包服务(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并妥善看管,存包处不提供贵重物品寄存服务)。参赛队员在比赛中须统一穿着赛事组委会提供的比赛服装,并于前胸全程佩戴号码布。所有完成全赛程的参赛者都将获得精美奖牌一枚。当天详细流程请留意“跑轻松”公益平台。

  十、其他事项

  1、组委会将为所有报名者投保活动期间的人身意外险,但由自身疾病、身体原因等因素所引起的不良后果不属于意外伤害保险范畴。如因报名者报名信息填写错误或不真实而造成保险无效,责任由报名者自负。

  2、赛事组委会在接近4公里处设立水站和医疗点,请参赛者根据自身需求前往站点领取饮用水或寻求帮助。

  3、报名者在报名前须认真阅读此《活动规程》。参赛选手提交报名信息即被默认为同意此规程上的一切内容。

  4、所有参赛者须爱护上海植物园的花草树木和公共设施。禁止乱丢垃圾。组委会有权取消破坏上海植物园环境和秩序的参赛者的参赛资格。

  5、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次活动解释权归上海植物园所有。
 

 

相关信息:

  • 上海植物园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活动之“走近 2015-09
  • 引种数十年雪松在沪结果 为上海植物园首次观测记 2015-08
  • 加拿大蒙特利尔植物园园长首访上海植物园 2015-08
  • 六角天轮柱花开上海植物园 2015-07
  • 缘何桂花7月开?上海植物园专家为您解密 2015-07
  • 2015年“暗访夜精灵”开营仪式在上海植物园举办 2015-07
  • 2015“暗访夜精灵”上海植物园夜间自然观察活动 2015-06
  • 2015上海(国际)花展圆满谢幕,共接待游客37万人次 2015-06
  • 沪上首场“旗袍花艺秀”在上海植物园精彩上演 2015-05
  • 珍稀杜鹃品种‘绿色光辉’绽放上海植物园 2015-05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