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合肥植物园梅花今年花期比往年短十多天
时间:2016-03-08  来源:江淮晨报  作者:  点击:

  大规模爆发式地开放,一番绚丽过后很快凋谢,今年合肥植物园的梅花完美地演绎了“热烈”二字。植物园副园长童效平介绍,今年花期比往年短了十多天。这都拜持续的升温天气所赐,不仅梅花,木兰园的玉兰也提前十多天开放。心急的它们恐要受接下来的降温和雨水摧残了。要赏花的市民不用跟花儿一样急,园内花事不断,接下来,郁金香、桃花、樱花都在排队等着开。

  进入2月份以来,合肥的天气持续升温,光照条件也很喜人。最近的两个周末,都给人春天的感觉。“植物生长在大自然中,对气温光照更敏感,”童效平介绍,这样的天气让春天的花儿们按捺不住。

  “今年的梅花花期之集中、群体花期之短暂大大出乎意料,在植物园的梅花节举办史上比较少见,”他说,越是晚花品种比去年开得越快,比如说美人梅、南京贵妃,比去年早开了十五天以上。原本,梅花是在春寒料峭的天气绽放,今年竟然开在清风暖阳里了。强烈的光照直接会灼伤娇嫩的花瓣,让梅花提前凋谢,“比往年提前了十多天。”现在,园内的梅花已经彻底告别盛花期了,剩下的只有零零散散地开放了。

  不仅是梅花心急,合肥植物园木兰园里玉兰花也急不可耐,“玉兰一般要到3月15日左右,今年3月5日之前就开放了。”现在,园内的红花玉兰、白玉兰、二乔玉兰等都在开放,市民可以观赏到最美的玉兰花景。

  不过,他也有些担心,天气预报说接下来要降雨降温。“玉兰花瓣大,肉质厚,很娇嫩,本来就容易掉落,很难经风雨的,”幸好,那些还在花骨朵儿的玉兰能逃过一劫。

  童效平告诉记者,上周六因为天气不大好,天气预报也说有小雨,所以来园赏花的人数不算多,但也有两万人。周日天气晴好,人数攀升到开年以来的最高峰,达到三四万人,比去年的高峰期多了一两倍。

  赏花的人不要心急,植物园四季都有花,春节更是花期不断。接下来会有大片的郁金香隆重登场,桃花、樱花、红叶李也将接踵而至,每个周末都会有花赏。(晨报记者 琚园园)

  合肥植物园接下来的“花事”

  ◎合肥市第八届玉兰游园会

  时间:3月中旬

  地点:木兰园

  ◎合肥市第七届郁金香展

  时间:2月下旬—4月中旬

  地点:花博园、磬园、秋景园

  ◎月季展

  时间:5月

  地点:月季园、蔷薇园

  ◎赏荷游园会

  时间:6月至8月

  地点:水景园、叠泉涌翠景区、磬园

  ◎中国合肥桂花展
 
  时间:9月下旬至10月中旬

  地点:桂花园、桂文化景观区

  ◎菊花艺术展

  时间:10月至11月

  地点:艺梅馆、秋景园

  ◎向日葵花展

  时间:9月下旬至10月上旬

  地点:秋景园、磬园

 

 

相关信息:

  • 合肥植物园梅花进入观赏期 170多品种等你来赏 2016-02
  • 合肥植物园腊梅初放满园香 2016-01
  • 合肥植物园:夏令营活动之--向日葵种植 2015-08
  • 600多年前古莲子在合肥植物园开花 花期仅3天 2015-08
  • 2015合肥植物园荷花游园会 2015-07
  • 合肥植物园:乐游学堂--开启暑期模式 2015-06
  • 合肥植物园:孩子眼中的苔藓景观 2015-05
  • 合肥植物园:组团赏花看展 2015-05
  • 到合肥植物园看千岁兰 赏树皮衣服 2015-05
  • 合肥植物园:奇异的荷包牡丹 2015-04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