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非洲记者团兴隆植物园领略农业科技风范
时间:2016-03-22  来源:中新网海南  作者:  点击:

  中新网海南3月21日电(苏宁 邓伦栋)3月20日,来琼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的“中非新闻交流中心”记者团走进兴隆热带植物园,领略现代农业科技和生态环境之美。

  当日上午,非洲记者团在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兴隆热带植物园)副所长邬华松的陪同下,参观了园区热带风光和热带作物科技示范基地,并品尝了研究所自主研制的精品咖啡和特色茶。此外,记者团还参观了科技产品展销厅,对植物园的香水、苦丁茶、咖啡等科技产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来自尼日利亚《太阳报》的主编伊肯内•埃梅乌对这里科学研究、产品开发、科普示范的管理模式给予肯定,自己也买了一些特色茶准备带回家乡送给朋友。

  来自利比里亚《侧影报》的主编弗里德里克•盖耶对兴隆热带植物园科研实力赞不绝口,他认为这里所做的研究很好地保护了当地的植物,同时也推动了热带地区热作农业的发展。

  此次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组织的“中非新闻交流中心”外媒游海南活动是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海南主题活动之一,中非媒体的交流合作,可以把中国和非洲发展的真实情况介绍给世界。海南与非洲有着相似的气候环境资源和热带农作物产业背景,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兴隆热带植物园)长期以来与非洲国家在热带香料饮料作物资源开发、病虫害防控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合作与交流,并不断加深入加强热作农业领域的合作。目前,以咖啡为主要作物研究对象的中非热带现代农业示范区正在建设中,示范区将展示咖啡等作物先进生产技术和文化内涵,有力促进中非合作交流和人民友好,实现国家“走出去”发展战略。

U58P16T1D410222F8DT20160322073428.jpg

非洲记者团探访兴隆热带植物园

U58P16T1D410222F10DT20160322073428.jpg

非洲记者团探访兴隆热带植物园

U58P16T1D410222F12DT20160322073428.jpg

香饮所副所长邬华松欢迎非洲记者团朋友

U58P16T1D410222F14DT20160322073428.jpg

非洲记者团探访兴隆热带植物园 

 

相关信息:

  • 海南科普讲解赛在兴隆热带植物园落幕 2015-05
  • 兴隆热带植物园举办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科普展 2015-05
  • 兴隆热带植物园新春特色服务受好评 2015-03
  • 兴隆热带植物园暑期旅游火爆 2014-08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