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辰山植物园派员参加2016年环境教育实践与研究高级培训班
时间:2016-08-23  来源:上海辰山植物园  作者:  点击:

  2016年8月1-15日,由中国植物园联盟主办“2016年环境教育实践与研究高级培训班”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举办。上海辰山植物园派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培训班共吸引到来自全国22个机构(植物园、大学、NGO等)的27位学员。

  通过为期15天的理论学习,辰山植物园员工从环境教育理论知识到环境教育研究方法的各方面都获得了系统的培训,不仅掌握了环境教育与公民科学的概念,还掌握了环境教育的研究方法与相关英文文献阅读技巧。学习了环境教育与保护心理学理论知识、非正规教育研究理论,了解了美国环境教育现状等内容。通过实际案例分享学习了公民科学项目的设计与在线推进,并积极参与分组项目设计与项目展示汇报。最后,在15日的结业典礼上,辰山植物园员工代表培训班学员发言,“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表达了两周以来的学习感受,并表示在植物园开展环境教育工作的初心与信心。

  此次培训班由联盟理事长、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主任陈进研究员,科学传播与培训部副部长王西敏副研究员,群落生态与保护组研究组长Kyle W. Tomlinson研究员、美国COSI研究评估中心终身学习研究组首席研究员、俄亥俄州立大学荣誉教授Joe E. Heimlich以及美国公众科学网站iNaturalist.org主编Scott Loarie博士作为授课老师为学员全程授课指导。

  整整2周的理论学习收获了环境教育方面的相关理论知识,接下来要在植物园做好环境教育工作,还需要运用所学理论知识去指导更多的实践。

  备注:环境教育实践与研究高级培训班是中国植物园联盟主办的三大系列培训班之一(其他两个为:园林园艺与景观建设培训班和植物分类与鉴定培训班),由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承办,到今年已经是第四期。

1.jpg

2.jpg

3.png

4.jpg

5.jpg

 

 

相关信息:

  • “辰山奇妙夜”夏令营活动完美收官 2016-08
  • 2016上海辰山植物园睡莲展8月18日开幕 2016-08
  • 2016上海辰山植物园睡莲展8月18日开幕 2016-08
  • 辰山植物园开展“梦幻睡美人”儿童绘画活动 2016-08
  • 《华东蕨类植物志》编研项目在上海辰山植物园启 2016-08
  • 迎风细荇传香粉 一片银星在辰山 2016-08
  • 迎风细荇传香粉 一片银星在辰山 2016-08
  • 探奇妙辰园,度欢乐假期——辰山奇妙夜夏令营行程 2016-08
  • 南宁树木园举办管理(技术)人员职业素质提升培训班 2016-07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