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宁波植物园火了 7天共接待游客18万人次
时间:2016-10-10  来源:镇海新闻网  作者:  点击:

  “宁波植物园太赞啦!花海美如画,还有很多有趣的瓜果。”“十一”期间,揭开面纱的宁波植物园成市民游玩的新宠。记者从宁波植物园获悉,7天长假,宁波植物园共接待游客达18万人次,其中10月3日,接待游客达3万余人次。

  美景刷“爆”朋友圈

  “十一”期间,宁波植物园无疑成为不少市民游览的首选地。

  35万株微笑盛开的向日葵、爱之丰收季的藤蔓长廊瓜果展、满眼五颜六色盛开的花儿、植物进化之路等专类园区景点,吸引着游客拿出手机、相机,摆出各种姿势与之合影。

  最热闹处,非属植物进化之路专类园区不可。由3号门主干道进入再左转,就可漫步观赏植物进化之路美景。看到孩子在该专类园由水雾效果营造的植物生长“仙境”中,脸上乐开了花,专门从慈溪赶来的张旭快速按下相机快门,记录下这个瞬间。“其实来之前,就是新奇,看看植物园有哪些特别之处。没想到还是有很多让人惊艳的地方。”张旭说。

  来自骆驼街道的刘甜甜,是被朋友圈中刷屏的宁波植物园美景吸引而来的。“本来没有打算来植物园,但1日到4日,一打开微信朋友圈,除了植物园还是植物园,实在忍不住就来了。”5日,来到宁波植物园游玩的刘甜甜被五颜六色的花海给吸引住了。

  不仅美景迷人,为让游客体验到金秋十月的丰收景象,宁波植物园还在“十一”期间推出,一次庆祝丰收的聚会(邀请50组亲子家庭,共绘丰收长卷)、一次科普小旅行、一幅独一无二的画作、一粒种子的守望等活动,丰富游玩内容。

  据了解,仅10月1日当天,宁波植物园接待游客数量就有2万余人次。

  多举措应对客流高峰

  10月1日,游客人数超出宁波植物园预期客流量。针对出现的客流高峰,宁波植物园与相关部门及时制订措施,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

  据了解,原本在植物园3号门以及1号门外,分别设有1个停车场,可停放1100余辆车次,但是停车位远远无法满足游客需求。因此,交警部门在永茂路、永茂西路周边及望海南路周边,开辟临时停车场以缓解园区内停车场压力,满足停车需求。

  每日9时到10时30分、14时30分到15时30分是车流高峰期,针对人流、车流的特点,区交警大队确定整体的交通疏导方案。在植物园附近的各路口配备百余名干警,维持周边交通秩序。

  10月2日9时,记者在望海南路与永茂路交叉路口看到,车流量较大,但交通总体平稳,车辆有序通行。

  针对客流量较大对景区票务系统造成一定压力的问题,为控制游客数量、保证游客的游园质量,10月1日,宁波植物园停止微信售票通道。同时,采用人工检票的方法,加快游客进入景区速度,缓解游客排队压力。

  同时,考虑到园区内游客数量增多,为保持一个良好的环境,宁波植物园还组织了百余名志愿者以及园内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做好服务引导工作,劝导游客文明游玩。

 

 

相关信息:

  • 宁波植物园9月28日开园试运行 2016-10
  • 宁波市住建委郑世海主任带队调研宁波植物园建设 2015-09
  • 宁波植物园内清凉夏日风景 2015-06
  • 2015年宁波植物园建设驶入“快车道” 2015-03
  • 宁波植物园筹建办组织施工、监理等单位赴上海辰 2015-01
  • 宁波植物园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召开 2014-12
  • 宁波植物园 木兰春色园樱花海棠园交工验收 2014-08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