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上海植物园夜间自然观察活动——2017“暗访夜精灵”即将启动
时间:2017-06-29  来源:上海植物园  作者:  点击: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当你埋头在文案如山的办公桌边,当你拥挤在人流如潮的下班途中,当你嬉戏在霓虹闪烁的放学路上,你可曾在万家灯火中察觉到这一方“暗夜精灵们”栖息的乐园又一次发出了来自自然的邀请函?

  没错,这个夏天第九届“暗访夜精灵”将在万众期待中闪亮登场,与大家相约上海植物园,一起探访暗夜中的“小精灵们”!

  上海植物园有着十分良好的生态环境,这里有着花团锦簇的花丛、绿阴如盖的树林、清新纯净的空气,还有着植物、昆虫、鸟类和蛙类等丰富多样的生物资源。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参与需求,让更多大小朋友们能有机会与“小精灵们”亲密接触、亲身感受自然的美好,本届“暗访夜精灵”夜间自然观察活动接待的亲子家庭数量将比去年翻倍,达到约2400个亲子家庭(每个家庭限一大一小)。今年的活动将分为赏玩场(活动时长约1.5小时)和精品场(活动时长约2.5小时)两大类型。

  【关于场次】

  赏玩场  

19:15

19:30

19:45

20:00

20:15

20:30

20:45

21:00

21:15

21:30

19:15场次】集合→跟队夜游→活动总结、颁奖

 

 

 

 

19:30场次】集合→跟队夜游→活动总结、颁奖

 

 

 

 

19:45场次】集合→跟队夜游→活动总结、颁奖

 

 

 

20:00场次】集合→跟队夜游→活动总结、颁奖

  其中:“跟队夜游”路线为2号门→草药园→2号门。沿线设置明星物种讲解点5处,时长约为90分钟。

  精品场 

时间

活动内容

活动地点

备注

18:30-19:00

二号门集合、签到分组,电瓶车驳至植物大楼

二号门至植物大楼

 

19:00-19:30

夜游讲座(夜间物种介绍、自然探索技巧和注意事项)

植物大楼报告厅

 

19:30-21:00

园区自然观察

园区

4组,每组10个家庭、20

21:00-21:15

活动总结、颁奖

园区

 

21:15-21:30

离开植物园

园区至二号门

电瓶车统一短驳至二号门

  若“园区自然观察”环节(19:30-21:30)时下雨,游客可以选择(以下二选一):

  1、换取上海植物园联票赠券2张/人(价值40元/张);

  2、改期来园参加“园区自然观察”环节(19:30-21:30)。

  由专业知识丰富的自然导赏员们带领着大家,一同探秘上海植物园的美妙夜晚,让小朋友们近距离观察那些昆虫、动物、植物们到了夜间都会有些什么样的神奇表现,并从探索中了解植物与其它生物在自然界中的作用及其相互关系,去发现自然的美妙与神奇。

  在这里,你有机会看到憨态可掬的小刺猬,一头扎进身前的草丛里,假装别人没有发现它的踪迹;也有机会嗅到锦衣夜行的紫茉莉,在茂密的树荫下含苞待放,吐露它深藏已久的芬芳;更有机会见到灿若繁星的萤火虫,向深邃的夜空中飞舞萦绕,散播它难得一见的光芒。

  除了在上海植物园里的小精灵们迫不及待地期待着大家的光临,从去年起,“暗访夜精灵”已经走出植物园,先后来到徐汇、静安、黄浦和浦东新区等多个社区街道,带小朋友们拜访了上海各区的“小精灵们”。今年我们还计划探索、开拓更多的“精灵地图”的可能,让“暗访夜精灵”走进生境优良的社区、学校,走近市民身边的自然生活,甚至走出钢筋水泥包围的魔都,走向充满未知的原始丛林。如果“暗访夜精灵”来到你身边,快跟上我们,一起去向“小精灵们”say hello吧!

  报名须知及抢票预告等更多详情,请关注上植植物园公众微信号。

观察夜间的昆虫

夜间自然观察

蛞蝓取食蘑菇

 

 

相关信息:

  • 上海植物园盆景园迎来夏季杂木修剪 2017-06
  • 上海植物园2017清明赏花游园攻略 2017-04
  • 上海植物园2017清明赏花游园攻略 2017-04
  • 上海植物园发布3月中旬花讯 2017-03
  • “报春使者”白玉兰,悄然绽放上海植物园 2017-02
  • 上海植物园钟花樱 2017-02
  • 2017上海(国际)花展盆景展扬帆起航 2017-02
  • 新年新起点,2017上海(国际)花展招展会在上海植物园 2016-12
  • 低碳环保,绿色出行——“最美徐汇健康骑游”活动 2016-12
  • “2017年第四届上海市科普讲解员大赛”徐汇区初 2016-12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