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上海植物园与崇明三星镇联手打造“海棠小镇”
时间:2017-07-21  来源:上海植物园  作者:  点击:

  海棠是我国的传统名花,春花秋色,素有“国艳”之称。上海植物园从事海棠属植物收集、繁育与应用研究已有近20年的历史,海棠的资源收集与种质创新已积累了坚实的基础。目前,上海植物园已在金山吕巷镇建立了海棠研究基地,该基地总占地面积209亩,主要致力于海棠新优品种的引种、繁育与展示,现已收集“绚丽”和“印第安魔力”等新优海棠品种40余个。

  为进一步巩固上海植物园金山海棠基地和三星镇“海棠小镇”的建设成果,7月20日上午,上海植物园与上海市崇明区三星镇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上海植物园党委书记陆洪丽、三星镇镇长有胜健和副镇长陆华等领导及相关研究人员出席了签约仪式。上海植物园副园长毕庆泗主持会议。

  陆书记表示,协作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以海棠推广应用为切入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依托上海植物园的技术、资源和应用推广优势,加速推进三星镇“海棠小镇”和“最美乡村”的建设。有镇长随即表示,三星镇将支持上海植物园海棠科研成果在三星镇的推广、应用,并以上海植物园的技术为依托开展海棠栽培、繁殖、选育和推广等合作,不断推进海棠研究、海棠产业、海棠文化的发展。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强化三星镇人民政府与上海植物园在海棠相关领域的深度合作,推进三星镇生态廊道、绿化环境提升等意向项目的建设,助力崇明世界级生态岛的打造。

  签约仪式后,有镇长在陆书记和毕园长等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上海植物园金山基地。考察结束后,有镇长对上海植物园的海棠资源和技术实力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将与上海植物园共同提升海棠研究与科技成果产业化水平,使传统名花焕发出新的活力。

签约

实地考察现场

 

相关信息:

  • 上海植物园夜间自然观察活动——2017“暗访夜精 2017-06
  • 上海植物园盆景园迎来夏季杂木修剪 2017-06
  • 上海植物园2017清明赏花游园攻略 2017-04
  • 上海植物园2017清明赏花游园攻略 2017-04
  • 上海植物园发布3月中旬花讯 2017-03
  • “报春使者”白玉兰,悄然绽放上海植物园 2017-02
  • 上海植物园钟花樱 2017-02
  • 2017上海(国际)花展盆景展扬帆起航 2017-02
  • 新年新起点,2017上海(国际)花展招展会在上海植物园 2016-12
  • 低碳环保,绿色出行——“最美徐汇健康骑游”活动 2016-12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