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杭州植物园石蒜花盛放
时间:2017-08-31  来源:  作者:边晓丹 钱江波  点击:

  8月快走到尾声了,杭城有了初秋的味道,享有“中国郁金香”之称的石蒜花开始进入盛开期。目前,杭州植物园中,长筒石蒜、忽地笑等品种开放比较好,红色的“曼莎珠华”品种开始开放。今年由于天气持续高温、入梅晚等原因,因此开放时间与往年相比较晚,预计石蒜花开花时期可以延续到9月。

  “彼岸花”是石蒜花最有名的一个别名,因为它一般在秋分前后开花,那时正是古人所谓的秋彼岸日,所以被叫做了“彼岸花”。人们常说“彼岸花,开彼岸,只见花,不见叶。”因此这“彼岸花”也成为大家最喜爱的称呼。石蒜花是杭州植物园重点引进花卉之一,目前植物园共收集的品种包括江苏石蒜、忽地笑、玫瑰石蒜、鹿葱、换锦花等10余个品种,主要分布在植物园的南门假日通道的两侧和分类区,近几年来累计共种植种球达百万余个。

  除了石蒜,还有一种夏花也开得很好,那就是兰花三七。在花港东门进口处、太子湾公园逍遥坡和西门进口、三台云水景区石碑周边都有分布、杭州植物园的山水园等很多地方都有分布,大家可以前来观赏。它的样子很像薰衣草,但是和薰衣草没有什么关系。兰花三七是近几年培育的优秀新地被,别看它矮小,但是它耐寒耐荫耐涝,通常种植在高大乔木下,四季常青,七八月开出一串串翠蓝的花,景观效果甚佳,显得浪漫无比。(图片由植物园提供)

 

 

相关信息:

  • 杭州植物园入选第六届梁希科普奖 2017-08
  • 杭州植物园刮起一阵强烈的诗词风 2017-06
  • 杭州植物园:绿色青训营又一次冉起新星 2017-06
  • 《杭州风景园林》喜获全市三项“十佳内刊” 2016-12
  • 杭州植物园 2016-12
  • 【G20杭州峰会】欧洲理事会主席夫人访问杭州植物 2016-09
  • 神奇校车驶入植物园寻访野花野菜 2016-03
  • 杭州植物园为珍稀物种盖“被子” 2016-01
  • 杭州植物园成立自然之友·护林志愿者服务队 2016-01
  • 一起来杭州植物园给怕冷的“小姑娘”盖个暖房 2015-12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