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上海植物园花开九月中
时间:2017-09-12  来源:上海植物园  作者:  点击:

  入秋的上海植物园,依旧繁花似锦。位于2号门附近的园艺展示区内,主游线两旁都被浪漫的粉色所覆盖,那是秋海棠带来的靓丽色彩。草药园里,一些乍看不起眼的小花一茬茬地开着,仔细观察之下却能发现它们的精致之美。而百合科山麦冬属的植物们,则成片成片地绽放出淡雅的紫色,在林下弥漫开来……

  秋海棠 Begonia cv.

  秋海棠科秋海棠属多年生草本。二歧聚伞花序;花粉红色,雄花被片4,2大2小,雄蕊多数,基部合生,呈球形;雌花被片3,2大1小,柱头扭曲。雄花开花早于雌花。花朵鲜艳美丽,花期长,是极好的观赏植物。
观赏地点:2号门

秋海棠 (2)_副本.jpg

  粉黛乱子草 Muhlenbergia capillaris

  禾本科乱子草属多年生草本。圆锥花序,粉红色;小穗细小,含1朵小花。原产北美东部。为暖季型植物,夏天生长,秋天开花。盛花时,可形成一片粉色的云海,景观效果梦幻而独特。、
观赏地点:4号门都市菜园边

  青葙 Celosia argentea

  苋科青葙属一年生草本。顶生穗状花序,花密生;花被片5,粉色,后白色,干膜质,光亮,直立开展,宿存。几乎全国分布。种子供药用。
观赏地点:草药园

  鸡冠花 Celosia cristata

苋科青葙属一年生草本。穗状花序成扁肉质鸡冠状,下面有数个较小的分枝,表面羽毛状;花被片红色、紫色、黄色、橙色或红、黄色相间。花和种子供药用。
观赏地点:草药园

  虎杖 Reynoutria japonica

  蓼科虎杖属多年生草本。茎直立,散生红色斑点;腋生圆锥状花序,花单性,雌雄异株;花被5深裂,淡绿色。根状茎供药用。
观赏地点:草药园

虎杖_副本.jpg

  红鸡蛋花 Plumeria rubra

  夹竹桃科鸡蛋花属落叶乔木。聚伞花序顶生,总花梗三歧;花冠裂片5枚,深红色带黄心。原产南美洲。时隔一月,这已是该株红鸡蛋花的第二次开花了。
观赏地点:展览温室(一)

红鸡蛋花_副本.jpg

  山麦冬 Liriope spicata

  百合科山麦冬属多年生草本。花葶直立,常长于或等长于叶;总状花序;花被片6枚,淡紫色或淡蓝色。
观赏地点:多处路边林下

  凤尾兰(凤尾丝兰)Yucca gloriosa

  百合科丝兰属常绿灌木。叶剑形,坚硬,密生成莲座状,顶端为坚硬的刺;大型圆锥花序从叶丛抽出,花近钟形,下垂,白色,顶端常带紫红色,花被6片,卵状菱形。此番为凤尾兰今年第二次开花。
观赏地点:环保区

  假连翘 Duranta repens(FOC: Duranta erecta )cv.

  马鞭草科假连翘属常绿灌木。总状花序常排成圆锥状;花冠蓝紫色,5裂,裂片平展。原产热带美洲。除花外,枝叶、形态与连翘十分相似,是良好的绿篱植物,有药用价值。
观赏地点:展览温室(一)西侧

  纯真捕虫堇 Pinguicula agnata

  狸藻科捕虫堇属多年生草本。叶基生呈莲座状,上面密被腺毛,可分泌粘液以粘捕小昆虫,无捕虫囊。花单生,花梗细长,花冠淡紫色,上唇2裂,下唇3裂。
观赏地点:展览温室(二)

 

相关信息:

  • 上海植物园推出教师节手工DIY嘉年华活动 2017-09
  • 上海植物园联合武汉植物园“精灵之约”神农架亲 2017-08
  • 上海植物园与崇明三星镇联手打造“海棠小镇” 2017-07
  • 上海植物园夜间自然观察活动——2017“暗访夜精 2017-06
  • 上海植物园盆景园迎来夏季杂木修剪 2017-06
  • 上海植物园2017清明赏花游园攻略 2017-04
  • 上海植物园2017清明赏花游园攻略 2017-04
  • 上海植物园发布3月中旬花讯 2017-03
  • “报春使者”白玉兰,悄然绽放上海植物园 2017-02
  • 上海植物园钟花樱 2017-02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