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峨眉山常见药用植物彩色图谱》正式出版
时间:2017-09-16  来源:峨眉山生植物园  作者:  点击:

  近日,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峨眉山生物站主编的《峨眉山常见药用植物彩色图谱》一书由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

  本书共收载了峨眉山分布的药用植物123科216属216种,包括蕨类植物28科35属35种、裸子植物6科6属6种、种子植物89科175属175种。每种植物都根据在野外生长的形态特征和参照专业分类书籍进行简单易懂的形态特征描述;根据在野外观察到的物种在峨眉山海拔区域、分布点地名和生境进行记载;参考相关的药用书籍对物种的药用部分、性味、功效进行描述。

  本书共配有原境彩图630余幅,图文并茂,既是一本专业性很强的图书,同时亦可作为旅游者和中药材工作者辨识峨眉山药用植物的工具书。

  本书由四川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四川省植物资源共享平台”项目资助出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北京植物园首席研究员李振宇为该书作序,四川省食品药品学校等7个单位20余位专家参加了该书的编写。

1.png

 

 

相关信息:

  • 《湖北省珍稀濒危植物》出版 2017-07
  • 《广东维管植物多样性编目》一书出版 2017-07
  • 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广东珍稀濒危植物的保护与研 2016-11
  • 《观赏植物百科》丛书出版发行 2016-07
  • 辰山植物园科普译作《100种影响世界的植物》出版 2016-01
  • 《武汉植物图鉴》出版发行 2015-12
  • 《中国迁地栽培植物大全》(第十一卷)正式出版 2015-11
  • 辰山首部翻译著作《解译法规》出版 2015-06
  • 威尔逊《中国-园林之母》中译本出版 2015-06
  • 华南植物园《新花镜:琪林瑶华》一书正式出版 2015-04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