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热林中心与凭祥市第三小学联合开展林业科普活动
时间:2017-11-15  来源: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实验中心  作者:陈建全 图:陈建全 梁永科  点击:

  11月10日,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实验中心(下属两个树木园:大青山石山树木园、夏石引种树木园)与凭祥市第三小学联合开展以“探索植物奥秘 提高环保意识”为主题的林业科普活动,此次活动为2017年凭祥市“十月科普大行动”活动之一。

  热林中心科研处工程师陈建全、农瑞红首先带领师生们参观了大青山石山树木园,用生动的语言讲解了铁力木、柚木、格木、降香黄檀、望天树、见血封喉等树木的生长特性与用途,并组织同学们现场采集了树叶和种子,同学们对大自然中形态各异的树叶和种子充满好奇,纷纷向科技人员提问,在得到科技人员解答后,孩子们十分开心。

  随后,同学们来到热林中心会议室,先后听取了科研处刘志龙处长以“绿色空间”为主题、孙冬婧副处长以“叶问”为主题的林业科普知识讲座。同学们还利用采集的树叶和种子,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与创造力,拼贴出各式各样的叶子画作品。

  此次活动充分利用热林中心科普教育基地平台,为小学生开展了一次丰富多彩的林业科普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与魅力,认识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意义,树立起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热林中心科研处相关人员及凭祥市第三小学师生共6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参观石山树木园 (梁永科 摄)

刘志龙科普知识讲座 (陈建全 摄)

树叶贴画展 (陈建全 摄)

孙冬婧科普知识讲座(陈建全 摄)

 

相关信息:

No Related News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