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惊艳时光的山茶花》活动招募
时间:2017-12-19  来源:华南植物园  作者:  点击:

  曾经是香奈儿襟前的一枝奢华

  曾经是茶花女发际的一抹香艳

  曾流落在穷乡僻壤的山间

  也曾尊宠于皇宫贵族的庭院

  唐诗宋词不足吟唱你的风雅

  山水花鸟难以描绘你的气质

  东方人爱你的清寂

  欧美人倾倒于你的绮丽

  穿越万水千山,走过无数世纪

  你,依然令世人着迷……

  山茶花凌霜傲雪、丰姿丽质,为凋敝的冬日增添缤纷色彩,是中国十大传统名花,也是世界名贵花木。

  穿过1700多年三国纷飞的战火,历经国际“植物间谍”数个世纪的搜寻,从不足300个种,到今天花痴们培育出近20000个品种,山茶花就是这么迷人,倾倒着尘世的众生……

  一年一度,在这个和风丽日的冬季,华南植物园山茶园T台大秀又开始了,茶梅、明天、白雪塔、嫦娥彩、十八学士、金盘荔枝、红花油茶、杜鹃红山茶、越南抱茎茶……各种羽衣霓裳、鲜丽华美,红耳鹎、暗绿绣眼鸟、叉尾太阳鸟……各种大咖都来了,你来吗?

  华南植物园博物课程――四季之山茶篇,您将不仅能欣赏到风靡东方和欧美、惊艳了时光的山茶花;貌似油腻腻却深藏功与名、功能胜过橄榄油的世界第一油品的油茶;人类追求了数个世纪、茶品好到没朋友的金色梦幻金花茶;低调奢华有内涵、堪称世界第一饮料的……

  悠闲自在的周日,品茗听故事、赏花享自然,明明可以靠颜值、却偏偏要拼才气的山茶属家族在华南植物园山茶园等你,不见不散…… 

  博物课程:四季之山茶篇—— 惊艳了时光的山茶花 

  课程时间: 

  12月24日(周日), 9:30-12:00

  课程地点: 

  华南植物园(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1190号,地铁6号线“植物园”站A出口西行370米)

  课程内容:

  一、山茶园导赏(45min)——地点:山茶园

  游览山茶园,观赏正在开花的茶梅、十八学士、红皮糙果茶、杜鹃红山茶,感受茶树精气的芬芳,感性认识美丽的山茶花家族…… 

  二、品茗听故事(45min)——地点:科普信息中心

  在茶香袅袅中,听课程讲师讲述山茶的前世今生:风靡古今、倾倒中西的山茶花,油腻却有益的油茶,自带皇家气质的金花茶……

  一杯香茗在手,数个故事入心,过一个滋润的冬日周末。  

  三、手工制作(60min)——地点:科普信息中心

  用美丽的工艺纸,精心制作,像可可·香奈儿夫人那样拥有自己的专属山茶花。

  招募对象:

  10岁以上亲子家庭,或成人,限25人。

  课程费用:

  体验价120元/人,大人小孩同价。

  费用包含大门票(不含温室门票)、课程设计费、讲课费、导赏费、场地费、物料费等。

  费用不包含个人交通费及餐费。

  报名方式:

  请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填写提交报名表,成功开班将电话通知缴费。  

       W020171215664810471721.jpg            

  联系方式:

  020-85232037;宁老师:15889980675(微信同号)

  季节:从事自然教育与公众教育多年,经验丰富;对民俗与植物、植物生态与人类文明等植物文化有较好的了解;授课深入浅出、生动有趣。   

  温馨提示

  1、活动开始前1天以上取消报名的,可全额退款;活动当天退出,恕不退款。2、如遇到特别恶劣天气或其它不可抗拒因素,活动取消/延期,会进行相关通知。3、华南植物园拥有活动过程中拍摄相关活动影像资料的使用权。
 

叉尾太阳鸟(雄)

茶梅

金花茶和暗绿绣眼鸟

纸艺-山茶花

 

相关信息:

  • 植物园 给植物打造一座“诺亚方舟” 2017-11
  • 华南植物园在木兰科植物演化生理生态学研究取得 2017-11
  • 濒危植物水松保护项目国际研讨会”在华南植物园 2017-10
  • 广东省本土植物受威胁等级评估会在华南植物园举 2017-09
  • 华南植物园 2017-09
  • “广东本土植物全覆盖保护计划”项目研讨会在鼎 2017-09
  • 南方都市报:广东仅存3株 这种植物已极度濒危 2017-09
  • 走符合国情的植物资源保护和可持续利用之路—— 2017-08
  • 华南植物园与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BGCI)商讨加强合 2017-08
  • 《广东维管植物多样性编目》一书出版 2017-07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