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武汉植物园自然课堂:花园里的“小小魔法师”
时间:2018-03-29  来源:武汉植物园  作者:  点击:

  日日春光斗日光,园内小径野花香。3月25日,武汉植物园自然课堂开展了“花园里的小小魔法师”的课程,共有11组家庭参与其中。课堂分为室内环节、户外寻宝和手工制作。 

  上课一开始,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课堂的各个环节,以提问的方式引入课堂主题,孩子们踊跃发言,课堂氛围十分热烈。当老师拿起制作好的水晶滴胶成品进行展示时,大家都十分激动,有的说我要做个水滴形状的四叶草钥匙扣,有的说我要做一个爱心型的婆婆纳挂饰……之后,老师给每位小朋友一张寻宝任务卡,一起去户外寻找制作滴胶的点缀材料。 

  此次户外环节在园内大草坪进行,让孩子们在自然的环境中寻找春天的足迹。孩子们根据任务卡找每种植物的特征,有小朋友拍手尖叫“哇,我们找到黄鹌菜了,它的花瓣边缘有锯齿”“我们找到婆婆纳了,好多好多,像小星星一样”……孩子们完成任务后,回到教室制作水晶滴胶。 

  孩子们说“最兴奋的时刻到来了,我们要施展魔法将野花封存在滴胶里啦”,发放完物资,大家开始操作,家长们也积极的配合着,为了完成漂亮的作品一起努力着。 

  最后,每个家庭都做出了不同品种,不同色系,独一无二的野花水晶滴胶作品,增强了孩子们的成就感。这次课堂不仅建立了更亲密的亲子关系,激发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更锻炼了孩子们对事物的判断能力。 

室内讲解

户外寻宝

整理野花

作品展示

 

 

 

相关信息:

  • 三八妇女节 武汉植物园花样优惠献礼女神 2018-03
  • 湖北省副省长周先旺调研武汉植物园 2018-03
  • 中科院植物园特色所群建设研讨会在昆明召开 2018-02
  • 武汉植物园苦苣苔科植物新品种获国际新品登录 2018-02
  • 武汉植物园桃花朵朵迎新年 2018-02
  • 武汉植物园发现一种桔梗科半边莲属植物新种 2018-02
  • 《湖北省珍稀濒危植物野外识别手册》出版发行 2018-01
  • 武汉植物园为大武汉旅游年卡会员举办年末福利活 2018-01
  • 武汉植物园微信订阅号“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 2018-01
  • 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举行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 2018-01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