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首届华南自然教育论坛在华南植物园举办
时间:2018-03-29  来源:华南植物园  作者:  点击:

  3月22-25日,主题为“自然同行,互助共享”的首届华南自然教育论坛在广州举办,约400名来自250多个自然教育机构的代表欢聚一堂,分享了自然教育的工作经验与最新成果。    

  会议期间,台湾荒野保护协会、广东省环境保护宣教中心、台北市立大学生态台湾环境教育产业发展中心、广州自然观察协会以及13个来自基金会、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旅行社、户外用品企业等领域的机构在论坛上做了精彩分享。 

  论坛期间,华南植物园设立论坛展位,派送华南植物园宣传折页、蝴蝶知识小册子,交流了华南植物园系列教育课程,展示了押花课程及衍纸艺术创作卡片作品,推出关注公众号送植物园特色花卉叶脉书签活动,受到自然教育业界关注,并积极与同行进行跨界合作的探讨。此次论坛共有20个公开课程在华南植物园开展。作为此次论坛承办方之一,华南植物园为论坛带来了精彩的讲座与公开课程。园艺中心副主任廖景平研究员为论坛代表带来了以《植物园的自然教育:历史、进展与展望》为主题的讲座,回顾了科学的历程与现代科普的发展,简述了国际现代植物园公众教育的历史与进展、中国植物园公众教育进展,以华南植物园为例阐述了科研机构自然教育的思路和公众教育工作进展。华南植物园教育课程主任柯萧霞工程师为本次论坛精心准备了压花团扇课程,将植物与美学、科学与艺术相结合,让公众了解、触摸植物,保存植物之美,并感受自然之美的力量。 

  近20多年来,自然教育在我国蓬勃发展,日益受到民众的热捧和关注,从业人员不断增加。此次首届华南自然教育论坛在广州隆重举办,旨在凝聚华南地区一线的自然教育资源,开展跨界合作与交流,建立行业约章规范,分享行业资源,整合多方力量,共同推动行业的良性发展,为业界同行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论坛通过主旨发言、沙龙讨论、自然公开课和闭门会议等多种形式,引导参会者们进行了一次有趣的行业碰撞,取得圆满成功。

W020180326435966406975.jpg

廖景平研究员为业界同行带来精彩的讲座   

  20家机构同时在华南植物园开展公开课

柯萧霞工程师压花团扇公开课,受到学员热捧

华南植物园在论坛设置展位,推出系列课程,与业界同行交流

 

 

相关信息:

  • 国科大园艺系发展规划研讨会暨现代农学院(广州)揭 2018-03
  • 华南植物园迎禾雀花花期 万千“小鸟儿”枝头立 2018-03
  • 中科院植物园特色所群建设研讨会在昆明召开 2018-02
  • 华南植物园“第六届牡丹花展”春节开幕 2018-02
  • 万山群岛发现海厚托桐 2018-02
  • 华南植物园在猕猴桃多重高效基因组编辑系统研究 2018-01
  • 广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签署共建国科大 2018-01
  • 华南植物园对蚯蚓和菌根真菌的交互影响植物的氮 2018-01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