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泸州植物园二期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 预计7月初正式开园
时间:2018-04-17  来源:泸州新闻网  作者:  点击:

  4月9日,川江都市报记者从泸州市园林绿化科研中心办公室获悉,历时5年多建设的泸州植物园二期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今年7月初正式开园迎客

  据悉,泸州植物园位于龙马潭区安宁街道望天龙立交旁,一期面积308亩,以生态景观为主,兼容植物科学研究和科普,具有生态、科普、旅游、休闲功能。泸州植物园目前累计投资约1.4亿元(含征地拆迁、安置房建设等),除保留原有香樟、银桦、黑檀、栎树等原生态植被外,大量收集种植了包括木棉、山桃、日本晚樱、辛夷、海棠、珍珠金合欢、鸡蛋花等花乔木,以及矾根、色蕨、耧斗菜、绣线菊、绣球等观赏价值较高的草本植物,共约300多科属800多个品种。

此外植物园根据地形,还形成了木兰园、木犀园、花果园等,以及成片的三角梅、荷花、波斯菊等花田花海等景观。丰富的花草树木品种使得植物园内花开四季,花香四溢,季相变化明显,与建筑、园路、水系等配置相得益彰,园区景观非常优美。

  “目前正在进行收尾工作,待光亮工程和监控系统安装、调试完成后,泸州植物园将以最美丽的姿态迎接市民,希望市民尽量不要提前自行进入园内参观、游玩。”泸州市园林绿化科研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余洋说。

  目前,从主城区出发乘坐148路公交车在望天龙站下车后,往机场快速路方向步行100米就可到达泸州植物园。正式开园后,植物园将根据城市园林发展的需要,继续完善园林科技馆、实验室等科研科普设施,与泸州市兰草协会、盆景协会等合作,增加植物园的科普、休闲、旅游功能。

 

 

相关信息:

No Related News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