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华南植物园木莲属新品种‘嫣红’通过国家林业局审定
时间:2018-05-15  来源:中国科学院网站   作者:  点击:

  5月8日,国家林业局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组织专家对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申请的木莲属新品种‘嫣红’进行新品种权现场审查。华南植物园园艺中心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来自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研究所、亚热带林业研究所、西安植物园和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的专家组。

  ‘嫣红’是2008年以大叶木莲(Manglietia megaphylla Hu et Cheng)为母本、文山木莲(Manglietia sp.)为父本人工杂交培育获得的。杂交后代苗栽培5年后开花,然后筛选优良单株进行嫁接繁殖。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新品种培育的详细报告并实地考察了华南植物园木兰园。详细比较了新品种‘嫣红’与对照品种的株型、茎、叶、花和果等形态特征,一致认为新品种‘嫣红’与对照品种在枝条毛被、叶片毛被和花被片颜色等方面存在显著差异,且表现出一致性和稳定性,确认‘嫣红’新品种成立。

  ‘嫣红’为常绿乔木,树形优美;叶色浓绿,背面密被锈褐色毛,在阳光照耀下泛金黄色光泽;花浅紫红色,清香怡人,四五月盛花时鲜艳夺目的花朵缀满枝头,是一种优良的园林景观树种。喜光照充足和温暖湿润的环境,适合热带至亚热带地区的庭院、公园等地孤植、丛植观赏,具有较高的推广价值。

‘嫣红’

现场审查

专家组评审会

 

相关信息:

  • 华南植物园发现中国苔藓植物特有新属:高鳞苔属(Gao 2018-05
  • 华南植物园被授予“国家科研科普基地”称号 2018-04
  • 首届华南自然教育论坛在华南植物园举办 2018-03
  • 国科大园艺系发展规划研讨会暨现代农学院(广州)揭 2018-03
  • 华南植物园迎禾雀花花期 万千“小鸟儿”枝头立 2018-03
  • 中科院植物园特色所群建设研讨会在昆明召开 2018-02
  • 华南植物园“第六届牡丹花展”春节开幕 2018-02
  • 万山群岛发现海厚托桐 2018-02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