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黑龙江省第37届“爱鸟周”活动在植物园启动
时间:2018-05-31  来源:黑龙江省森林植物园  作者:  点击:

  2018年5月13日,以“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为主题的黑龙江省第37届“爱鸟周”活动仪式在黑龙江省森林植物园启动。此次活动,由黑龙江省林业厅、黑龙江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黑龙江省林学会、国家林业局驻黑龙江省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事处、东北林业大学、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哈尔滨市林业局、黑龙江省森林植物园等单位联合主办。

  黑龙江省林业厅党组书记王东旭在活动仪式上讲话。国家林业局驻黑龙江省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党组书记、专员袁少青,东北林业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陈文慧致辞。黑龙江省林业厅副厅长郑怀玉,哈尔滨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逯景隆,黑龙江省森林植物园党委书记、主任王树清,世界自然基金会(WWF)项目专员马志龙等领导出席活动。黑龙江流域中俄保护区网络中方成员第二届工作会议代表,“黑龙江护飞行动”志愿者代表,哈尔滨市虹桥中学、哈尔滨市风华小学校、哈尔滨市工农兵小学校、哈尔滨师范附属小学,东北林业大学各社团代表、野生动物资源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共计4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王东旭在讲话中指出,“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是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内容,其实质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生存的环境,这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不断加大野生动植物保护力度,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构建生态廊道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努力开创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的新局面。

  活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黑龙江护飞行动”志愿者授旗,小学生环保志愿者代表宣读了《保护鸟类倡议书》。活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在省森林植物园生态休闲广场举办的“爱鸟周”动植物保护宣传展、野生动物标本展,并在千人签名主题大板上签名留念。活动现场还举办了鸟类主题绘画比赛、鸟类知识接力答题活动。志愿者们向现场群众发放各类爱鸟护鸟宣传彩页千余份,并提供现场咨询。

  本届“爱鸟周”系列宣传活动期间,我省通过“领略自然之美”爱鸟主题摄影展、“初心•自然•守护”爱鸟主题微文比赛、鸟类科普知识走进中小学校园、爱鸟知识大学校园展等系列活动,旨在大力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让公众了解黑龙江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现状,引导公众正确认识鸟类与自然环境的关系,提高公众生态保护意识。系列活动取得了很好的宣传、生态、社会效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

  黑龙江省作为森林和湿地大省,鸟类资源十分丰富。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野生动植物保护,在加强鸟类等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强化执法,严厉打击破坏乱捕、滥猎、滥食鸟类等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表明省委、省政府在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定立场。

20180529093626272.jpg

20180529093717696.png

 

相关信息:

  • 科技活动周20日启动 学生可免费游黑龙江省森林植 2017-05
  • 杜鹃花开醉游人,欢迎来黑龙江省森林植物园赏花品 2017-05
  • 黑龙江省森林植物园郁金香绽放惹人醉 2016-05
  • 黑龙江省第三十四届“爱鸟周”活动仪式在黑龙江 2015-05
  • 黑龙江省森林植物园初步定于4月27日开园 2015-04
  • 黑龙江省森林植物园:德国虎皮草、非洲凤仙等植物 2015-03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