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夜游公园“火” 上海植物园40个名额3分钟抢光
时间:2018-06-29  来源:中国上海  作者:  点击:

  暑假即将正式开启,夏令营、亲子游市场持续火爆。沪上几大公园开展的科普夜游、夏令营今年都已启动报名,今年的报名情况同样火爆:上海植物园7月1日一期夜游40组家庭名额,上线3分钟即被抢光,辰山植物园在“上海发布”上送出30个免费夏令营名额,世纪公园、滨江森林公园今年首次“杀入”夏令营市场。

  有公园送出30个免费名额

  6月26日中午12点,上海植物园今年的“暗访夜精灵”夜游活动的第一期正式通过淘宝上架,仅用3分钟,40组一大一小的家庭名额即被抢光。

  上海植物园是申城最早开展夜游活动的公园之一,“暗访夜精灵”活动今年已经进入第10年,成为了申城公园夜游的知名品牌。名气响了,但因为人手、场地等条件的限制,每一期夜游的人数不可能很多,所以,每年暑假报名通道一开通,总是遭到秒杀。

  辰山植物园的“辰山奇妙夜”夏令营也开展了多年,每年的活动也都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场次一直排到8月接近开学。昨天,园方通过“上海发布”赠送福利,招募30个免费夏令营名额。据称,每个名额价值500元,30个总价值1.5万元。

  上海动物园的“动物园奇妙夜”夜游活动开展已经20多年,可谓申城夜间自然科普教育的鼻祖。相对而言,动物对小朋友的吸引力要强于植物,而部分动物又是夜行动物,也就是说,只有晚上才能观察到它们活跃的身影,比如狼的眼睛发出绿光。所以,报名通道一开放,名额也要靠抢。

  夜游总体收费不高

  目前,绝大部分公园的夜游、夏令营都是本着公益、科普的目的,因此,收费并不高。比如,“动物园奇妙夜”4个小时场一大一小的收费是400元,包括一顿晚餐、手工材料费、门票等。共青森林公园的“探秘夜森林”持续7小时,收费298元/人。

  不过,除了承担科普教育的任务外,夜游、夏令营同样也是公园吸引客流、提高人气的重要活动。今年,世纪公园、滨江森林公园也正式加入了夜游“市场”。世纪公园的夜游以认知公园内的植物、昆虫为主,由于是首次尝试,因此今年的场次安排并不多。滨江森林公园今年也是首次推出夏令营活动,该园的夏令营有些与众不同,一个是房车英语夏令营,还有一个是树屋搭建,都收费较高。其中,森林树屋精灵夏令营包括在森林里搭建一个木屋、植物识别、天文知识学习等内容,对小朋友年龄有一定要求,每人的费用5000多元。

  各公园着力打造特色

  纵观各大公园的夜游、夏令营活动,有不少相同之处,当然也有各自的特色。而这些特色,加上现场活动组织是否有序,科普讲解是否到位、通俗易懂,让小朋友在玩中学到知识,是家长考量要不要报名的重要因素。

  认知动植物,是各大公园夜游、夏令营最大的共通之处。认知的动物大多包括萤火虫、青蛙、甲虫等,当然,上海动物园和野生动物园凭借其自身特色,在认知动物方面比其他公园有一定优势。上海植物园的“暗访夜精灵”是做出了一定品牌知名度,辰山植物园的“辰山奇妙夜”因为是2天1夜的夏令营,所以在内容上可以更为丰富,除了认知植物,还包括树叶拼贴画、植物标本制作等。世纪公园今年设计了一个让小朋友捕捉昆虫的环节,希望可以与其他公园的夜游稍有不同,吸引亲子家庭。共青森林公园利用“森林”做了一点小文章。当然,最与众不同的是滨江森林公园的夏令营,最大的特色是住房车、学英语、在森林里搭木屋。

  [部分公园夜游活动]

  1、上海动物园“动物奇妙夜”

  活动A:“动物奇妙夜”,活动时间:6月29日—8月26日,共28期。

  活动B“炫徒教育动物奇妙夜之特别版——发现动物园的秘密”,活动时间:7月14日——8月4日,共4期。

  2、野生动物园“夜探上野”活动

  活动时长:6月30日启动,两天一夜

  3、辰山植物园“辰山奇妙夜”暑期夏令营活动时间:6月29日—8月25日,共14期。

  4、上海植物园“精灵之约暗访夜精灵”

  活动时间:园区版6月30日—8月中旬,共20期;社区版32期。

 

相关信息:

  • 上海辰山植物园马金双研究员访问秦岭国家植物园 2018-06
  • 上海辰山植物园即将举办2018儿童园建设发展国际 2018-06
  • 2018上海植物园大丽花主题展 衬文化魅力展植物之 2018-06
  • 上海植物园“暗访夜精灵”走进社区 2018-06
  • 上海植物园6月上旬花讯导览 2018-06
  • 辰山植物园家庭盆栽养护园艺大讲堂即将开讲 2018-06
  • 上海辰山植物园发表蕨类植物新属——卫蕨属Hiya 2018-06
  • 上海辰山植物园 2018-05
  • 辰山植物园蓝色精灵大花飞燕草轻盈绽放 2018-04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